核心员工辞职,亡羊补牢犹未晚(一)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案例】

稳定的**创业团队是成功的一半。创业之初,选好人,选对人,组建得心应手的队伍很重要;步入**后,如何管理团队,如何留住好员工,尤其是核心员工则更加重要。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中道理对于敌人如此,对于团队建设亦是如此。要建立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让员工有机会、有渠道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者要善于倾听员工心声,任务分工尊重员工意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给员工以充分的发展空间,培育企业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用价值观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从根本上、长远上留住员工。

【案例摘要】

本案例的主人公刘照勃,自幼酷爱美术,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拥有一家自己的设计公司。2011年,他毅然辞去了工资、福利、待遇都还不错的某国内知名的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和培训老师职务,创办嘉宸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通过实施“管家式”装修服务,主动“多管闲事”、“自找麻烦”,逐渐打动了顾客,赢得了项目,业务越做越大。他专门在外跑业务,安排由他一手带出来的工长对具体业务负责,如施工、材料、验收等。没想到的是,公司快速发展需要员工凝心聚力的时候,这位核心员工突然提出辞职,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让他对公司运营业务感到无所适从。核心员工的突然辞职,给他敲响了警钟,让他开始关注创业团队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