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饰品店为何失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偶然的机会,刚大学毕业的小美在一个本地网站的二手市场上发现有人要转让一批饰品,出于好奇,就跟那人联系问了问情况。起初小美并没有想买,因为毕竟毫无这方面的经验。谁知两天后那人又给小美打电话,热情地说让小美先看看货,迫于情面和女人的爱美心理小美答应了。那人是一个很有气质也很精明的南方妇女(下称张女士)。张女士说要出国,所以想把刚从广州精心挑来的饰品转让出去。据张女士介绍,做饰品利润非常高,*少的时候,每月纯利也有2000多元。她的说法很让小美很动心。随后小美又看了看她带来的样品。那些样品很精致,当然标价也很高。张女士说可以按照标价的二折转让给小美,这样的话无论小美怎么卖都不会赔*的。听了这话,小美真的动心了。

可是现在没有店铺。张女士听了以后又给小美**了两个地方,并说马上就要出国,要小美抓紧时间决定,还有别人也在跟她联系。于是,小美就去了张女士**的一个地方。那里是一个**商业中心。市场组成大部分是小商铺,面积也就四五平米,月租金一千元左右。这样的条件小美觉得还可以接受。正巧的是这里还有好多家空房,都写着转租。小美试着联系了几家,有一家位置不错,租金也较低。其实,小美也怀疑这里是否生意不好,可是问了几家店主,他们都说现在刚开业没多久,商铺嘛,肯定要养一段时间的,这个商厦有**的投资,不会垮的。小美想想,觉得这个说法还是有道理的,只要不赔*就行了,先在这练练呗。

租房简单装修后,小美就把货物上柜了。看着那些精美的货物,小美感觉自信满满。卖货的过程中小美发现,总有人问店里没有的东西,比如指甲油 、假睫毛、唇油、钥匙链等,应顾客需求小美都上了点。两个月下来一盘点,每个月都要亏损一二百元,小美认为生意刚开始也没有太介意。

不成想,这个商厦的情况每况愈下,过了七、八月份的旺季,顾客越来越少。这个商厦的开发商是地产商,他们在开盘时炒作得非常厉害,买商铺的人甚至连夜排队,然而商铺卖出后他们就**宣传。商厦都开业半年了附近住的人竟然还有不知道的。而且由于商铺大部分都卖给了个人,由业主进行出租,给管理上带来很大困难,到后来根本无法管理。另外,由于开始大家对商厦的期望值很高,租金也定得很高,相应的货物的价格就水涨船高,而附近居民的购买力和层次并不高。这也是造成人们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随着客流量日渐减少,商户的商品开始积压,大家情绪十分低落。一些商户在秋冬季还在卖夏天的衣服,有的商户干脆退场,有的商户没退场却也总是关着门,而开着门的商户又打牌、下棋,总之不务正业。商场的这种情况使客流量更加**,如此形成恶性循环。商厦此时门可罗雀,成天空荡荡的,只有几个摊主在聊天。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想赔*甩货都没有人搭理。合同到期后, 90%的商户已经撤场。小美也无法再继续支持下去,只得带着一堆货物收场,到现在手里还剩下一堆精美但已经过时的饰品。这场生意小美支持了半年,赔掉了几千元*。

【案例浅析】

学生创业选择项目一定要谨慎,尤其是涉足自己不了解的行业,*好有行家指导,要多做调查研究。对于饰品来说一般不要接手转让的,因为再好的饰品都有时尚性,过了时就一文不值。开始上货不要求全求多,再全也会有人需要你没有的东西,而上太多的货就会占压资金,而且太全的话还会形成杂乱的感觉。

另外,做买卖*重要的是选址。要仔细考察地理位置,还要考察客流量以及附近居民的购买能力,还有一点,就是考察物业的管理能力。千万不能租那种产权和经营权都出售给个人的商铺。如果一个地方同时有很多商铺转让,一定不能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