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企业办年会特别抠(2)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办年会可以提振士气,但要省着办”

城区某民营企业**赵先生经营了一家印染企业,主要市场是非洲。“今年,生意非常不好做,我在青岛的印染厂都已经停工了,国内业务举步维艰,国外业务的利润也在缩减。但是,我还打算办年会,为了给全体员工提振士气。”赵先生说,他打算邀请全公司50多位员工以及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重要客户、经销商,总共10多桌。“没办法,办年会是习俗,很多朋友一年到头见不到面,凑这个机会联络一下感情,也是为了来年更好地工作。”

不过,在谈到年会花费这个问题上,赵先生有另一番见解。“以前,公司***的时候,五粮液、中华烟、好酒好菜都不是问题。如今,不仅企业效益下降,而且还赶上反对铺张浪费的大环境,我们企业自然希望节源开流。”今年赵先生预定的年会宴席标准为每桌1200元,白酒为本地白酒品牌,也没有邀请演艺公司助阵,全部加起来粗略计算可以节约5万多元。

演艺公司订单锐减年会越来越“简洁”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的庄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单位已经通知了,年末的团拜会改成了茶话年会,同时取消演艺公司节目,全部改为本单位职工自行联欢,而奖品价值下滑严重。“前年,单位年会礼品丰富,*高奖是全家新马泰旅游大奖,还有手机、彩电、锅具等,*低奖也是300元现金。”庄女士说,今年,单位取消了主要抽奖环节,上台表演节目中奖者可以获得来年3至7天不等的年假。“要说其他单位效益不好我可以理解,但我们单位今年效益非常好,还这么节约,确实有点过头了。”“我们给某国有企业服务5年了,结果今年就没这单生意了。”经常为一家国企办年会的策划演艺公司告诉记者,由于厉行节俭政策,这家企业就缩减了办活动的经费,减少了很多节目安排。“去年已经感觉市场变了,今年这家国企就不办年会了。市场不景气,就连排练节目的演员今年都没有什么动力,以前排一个歌舞能演十多场年会,今年还不知道能演上几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