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清查农民工工资拖欠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济宁建立“一书两金一卡”等制度,强化维护农民工权益**力度,让农民工安居乐业,**为讨薪犯愁。

在济宁市的一处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人员正在给工人们上安全生产培训课。近年来,为了**农民工劳动安全,济宁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建设活动。强化对一线作业农民工安全生产,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天元集团项目部现场经理 崔永龙说:"我们就是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教育,我们都是工人进场之前就进行,然后在工人施工过程中我们定期组织安全培训教育。班前开展安全培训活动,让工人的安全意识得到很大的加强。"

为了让务工人员有一个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公司为他们改善了生活设施。建筑工人李劲松告诉记者:"对我们工人来说就是待遇更高了、条件更好了,比十多年前那差别太大了。一个是安全方面,公司给我们提供的防护措施都比较齐全的。一个是生活方面,也还可以,现在都住上了那个板房,都安排了那个,比如说那个洗澡,热水器、淋浴间都有了。"

济宁市还以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为**,坚持“清防并举”,强化事前防范和隐患排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有力抓好住建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理。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投诉案件97件、1800余人次,涉及金额8507万元。

济宁市住建委清欠办主任王文戈说:"按照市委、市**实施农民工技能培训,将农民工住房**纳入城市住房**规划,对已落户城镇的农民工实现同城待遇。我们建立了“一书两金一卡”制度和建筑企业诚信黑名单制度,使企业一处拖欠处处受制,并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