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县为创业就业梦铺设成真路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广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能选择到一个适合的工作,或是成功踏出创业之路,对每一个有就业或创业梦想的人来说都意义非凡。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临朐县狠抓政策落实,强化职能推进,积极推动就业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创业就业梦”铺设了一条“梦想成真”之路。

建设孵化园区搭建创业载体

今年成功创业的王强告诉记者,没有创业孵化园区,他的公司就不会这么顺利地开办起来。

据王强介绍,他大学毕业后就在潍坊与几个朋友一起做起了装修,在积累了大量经验后也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梦想,但因手头资金有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在了解到家乡临朐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专门支持有创业梦想者创业,并提供创业场地,**年房租全免,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补贴80%和50%的扶助政策后,他毅然决定返回家乡创业。如今,他的装饰公司已走上了正轨。

为加快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今年临朐县积极开展创业孵化园区建设,通过提供创业载体、开展创业培训、落实政策扶持等,全力扶持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等群体创业。除了已建成的县级孵化园区外,他们还制定了3年计划,准备在每个镇街建立一处创业孵化园区。

落实扶助政策为创业就业者加足油

“看到村里很多地闲着,我就想承包过来搞葡萄规模种植,但是手头没那么多*,后来还是县劳动就业办公室给我办理了不要利息的小额贴息贷款,解决了这一难题。”在临朐县冶源镇王舍村,村民刘学志告诉记者,他现在的葡萄种植已达到10亩多地,年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还多。

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是影响创业的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临朐成立小额担保贷款管理机构,配套基金1000多万元。今年以来,已发放贷款444笔,贷款额度4966万元,贴息额度3600.2万元。同时,他们还用足就业政策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先后开发岗位680个,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打下了基础。

实施用工推介服务畅通就业主渠道

“没想到为我们女同胞们量身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更没有想到我这么顺利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日前举办的临朐妇女专场招聘洽谈会上,五井镇的冯丽成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开展招聘洽谈会是实现企业和求职者信息互通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临朐就业办已经组织招聘洽谈会43场,到场企业481家,提供就业岗位7473个,有1380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特别是针对返乡农民工就业,他们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推介服务活动”,把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努力让广大返乡农民工及其他求职者在假期里获得工作岗位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