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泰国驻青岛总***开馆仪式举行。泰国驻青岛总***成为继广州、上海等地之后,泰国在中国设立的第九个总***,泰国也成为继韩国、日本之后第三个在青岛设立总领馆的国家。记者3日专访了泰国驻青岛总***代理总领事哈他雅·邱氏君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后山东省的老百姓都可直接在青岛办理赴泰签证手续,办理签证仅需三个工作日。

1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9号香格里拉中心办公楼15楼的泰国驻青岛总***。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办公空间有300余平米,目前已经开始有居民前来办理签证。

在副总领事助理崔世恒的帮助下,记者专访了泰国驻青岛总***代理总领事哈他雅·邱氏君女士。对于为何会选择青岛作为总***的驻地?哈他雅·邱氏君女士告诉记者,山东的GDP在全国排第三,在中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省份,而青岛作为山东的**城市,在港口进出口方面占据优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让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山东作为总***驻地。”她说,除此之外,韩国和日本也在青岛设立了总***,在对外经贸往来方面,青岛本身也很有优势。此外,青岛市还在2008年和2011年先后与泰国清迈府、帕塔亚市缔结了友城和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不过,她告诉记者,2013年中国赴泰国旅游游客470万人次,其中山东占到1%,2014年山东赴泰国旅游商务人数有望超过这一数字。“这样看来,山东人赴泰旅游的人数不多,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山东人可以去泰国游玩。

采访中记者得知,泰国驻青总***投入运行后,山东省内的赴泰游客就不用再去北京的泰国大使馆申请签证了,游客均可在青岛办理赴泰签证,办理签证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

“我们自从开馆之后,每天两部咨询电话都被打爆了,三名工作人员轮流在这里值班接受居民咨询。”哈他雅·邱氏君女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