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明年将网上交易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及其所属青西新区、即墨等8个区市(分)局,举办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群众代表、机关干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与观摩体验活动。记者获悉,明年1月1日起,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将投入运行,届时土地招拍挂将可直接通过网上交易。

**房配租配售9443套

“住有所居”是**民生的头等大事。今年,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了《全市住房**第3个发展规划(2014-2016年)》和《进一步完善**性住房建设管理的意见》,**到“十二五”末,使我市城镇居民住房**覆盖面达到20%以上。调整了**性住房结构,将现行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统筹建设、统一申请,在全国**实现“四房合一”,为建立公租房为主体、实物**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和供应体系奠定了基础。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新介绍,今年我市共开工建设**性住房17000套、配租配售9443套,分别超出省**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2000套和1448套。其中,*次将市**性住房投**平台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外来务工人员供应,*批次在白沙湾**性住房项目中配租396套。此外,今年全年开工人才公寓项目23个、面积103.7万平方米,为我市人才引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企业搬迁变现17.1亿元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挥土地支撑发展的资源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年内共为我市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3万亩,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一。按照“先重大、后重点、保民生”的原则科学分配土地指标,优先保证十大千亿产业链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优先支持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等重点区域发展,全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民生工程用地。此外,健全完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体系,按照“腾笼换鸟”的总体要求,为青钢集团、海晶化工等老城区企业搬迁安排新增建设用地2760亩,实现土地变现17.1亿元,有力支持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土地登记提速60%

陈立新表示,“今年以来,我们积极推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创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他说,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在全市各部门中**向西海岸新区下放了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许可等10项国土资源市级行政审批权限。审批权下放后,促进了西海岸新区工作效能的大幅提升,土地使用权审批登记、土地招拍挂、土地协议出让分别提速60%、43%和41%。

在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方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建立了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等7个部门参加的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动房屋、土地、林地、海域、海岛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目前,我市已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图表卡册证等文书设计参与城市,被省国土资源厅确定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试点城市。

“从明年1月1日起,我市土地招拍挂交易将实现网上运行。 ”陈立新表示,按照省统一部署,我市将建立与全省统一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进一步规范土地资源交易行为。该平台运行后,法律法规规定应以拍卖、挂牌出让等方式配置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都将实行网上交易。

解决64个“问题产权”项目

陈立新说,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今年也做了多项工作。其中,推进全市20个片区的居民小区楼院整治,累计整治立面、屋面和地面99.4万平方米,改造地下管网2.6万米,增绿补绿28.9万平方米。

创新了存量房屋维修资金申请使用制度,降低了申请使用难度,有效解决业主使用问题。启用了房地产登记短信服务平台,探索开展房地产登记流动服务,今年办理登记业务12.6万件,同比增长2%。集中开展解决“问题产权”房屋登记活动,今年共为全市64个房地产项目完善了登记手续,一举解决了2.7万户历史遗留的居民房屋办证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研究制定**性住房并轨配套政策,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陈立新表示,此外,还将继续加大**性住房建设供应力度,大力支持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努力稳控房地产市场,积极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