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女孩来青打工失踪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9月,在青岛市区打工的平度女子梁洪霞突然离开了嫩江路暂住处,连手机和身份证都没带,两年来没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写过一封信。母亲魏立珍为了找女儿,隔一段时间就要从平度来市区,在麦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以及李村、辽宁路一带“暴走”,打听女儿的线索,边走边找,一走就是**。昨天,记者在栈桥附近见到了魏立珍,她说,自己之所以每次都是步行,就是因为她知道每次出门都要化妆的女儿爱美,可能就在不远处看风景……

晴天霹雳

在青打工的女儿失踪

魏立珍家住平度旧店镇,和丈夫离婚后*自拉扯两个女儿,农闲时还会去镇上打零工。 2002年,时年15岁的大女儿梁洪霞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 “她**份工作在假发厂,后来干了一段时间辞职了。 ”魏立珍称,女儿先后在多个酒店、餐厅里当过领班,尽管挣得不多,但每个月都会往家里寄回三五百元。 “她知道我平时干活辛苦,还有妹妹要上学。 ”讲到女儿的懂事,魏立珍的眼眶湿了。

2005年,时年18岁的梁洪霞告诉妈妈,自己有了男朋友。不久后,魏立珍有一次来市区,见到了女儿的男友小侯。 “他是开出租车的,我女儿和他一起住在嫩江路。”魏立珍称,看见女儿和男友都有工作,她也就安心地在老家照顾正在念书的小女儿。 2012年9月,魏立珍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小侯打电话告诉她和前夫,梁洪霞不见了,只随身带走了一张银行卡,手机、身份证都没拿。

“暴走”两年

常从麦岛步行到栈桥

“他(小侯)说我女儿晚上回来了,凌晨一点多钟两人刚睡,两点多醒来发现人不见了。”魏立珍称,两人暂住在嫩江路,据小侯回忆,梁洪霞离家时连手机、身份证都没拿,不像是要出远门,穿着一身连衣裙,脚上的拖鞋都是小侯的。她事后去派出所报案,警方也采取了措施,但一直没有梁洪霞的消息。

从女儿失踪的那天起,魏立珍就成了隔三差五出现在岛城街头的“暴走族”——和其他“暴走”锻炼身体的市民不一样,她暴走是为了寻女。只要到了周末,或者小女儿去前夫家住,她就要从平度来市区,徒步寻找女儿。两天的寻找没有结果后,她又开始用女儿的手机挨个拨打通讯录上的电话,但谁也不知道梁洪霞去哪了,魏立珍只得将女儿的照片印成寻人启事到处张贴。

魏立珍告诉记者,她不想错过任何一条线索,因此每次都是步行。魏立珍知道,女儿是个爱美的女孩,她总觉得女儿可能在前方看风景。两年来,她每过一两周就要来青岛市区,选择一条线路步行寻找,或者从麦岛途经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到栈桥,或者从石老人海水浴场走到中韩、李村,或者从八大峡、*车站、中山路走到辽宁路、孟庄路、重庆南路一带。魏立珍每次“暴走”选择的都是横穿市区的线路,双脚磨出的水泡破了又长好,长好了又破,两年走了千余公里,但女儿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新闻延伸

想对好心人道声谢

“有很多好心人帮过我,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魏立珍称,很多岛城市民、民警都已经成了她的熟人,甚至有人换了三次手机都要专门把她的手机号记下,就是想着看到了梁洪霞就给她打个电话。而给她吃穿,提供住宿的好心人更是不在少数。魏立珍给记者出示了一封感谢信,上面记载着*近一名姓游的边防警官帮助她的事情。 “希望哪个好心人看见我女儿,能给我打个电话。 ”魏立珍称,她的电话是18754224822。

远赴临沂

寻女心切差点被拐卖

为了找女儿,魏立珍还托人在**上发了帖子,留下了自己的电话。2013年,魏立珍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女儿可能在临沂。 “他说认识我女儿,我女儿一年前得过一场大病,花了一万多元才*好,现在在临沂开出租车。 ”魏立珍称,那名男子在电话中一个劲儿地要她去临沂。

“让我一个人去临沂,我挺害怕,万一遇到危险,我咋办? ”魏立珍称,尽管如此,对女儿的思念让她把一切都抛在了脑后,她来不及叫个亲戚,把小女儿安顿好之后买了一张汽车票就赶去临沂。在临沂她见到了那名50多岁的男子,就在对方要把她领到一个陌生地方时,她以解手为由找了个机会偷偷报了警,110民警到场后将她和男子都带走了。 “他们(警察)跟我说,你胆子也真大。 ”魏立珍称,尽管没有具体证据,但那名男子被怀疑为“人贩子”。

从不放弃

相信女儿“还在青岛”

尽管遇到过危险,但魏立珍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女儿。有人告诉过她,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女儿不大可能去住店、到网吧上网,甚至买不到*车票,还有人善意地提醒她做好*坏的打算,可魏立珍一直在坚持寻找。 “我女儿应该还在青岛。 ”魏立珍称,她通过多种渠道得知,梁洪霞精神曾受到过刺激,但具体是受了什么刺激,她一直无法确定。而小女儿曾回忆,梁洪霞失踪的前两天还在网上和她聊过天,告诫她听话,不要老向妈妈要*,她会去寄*。 “她如果能说出这样的话,应该不是受过刺激吧? ”魏立珍推测道。

魏立珍给记者出示了一张盖有市北警方延安路派出所公章的失踪证明复印件,梁洪霞已被列为失踪人口。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警方后得知,两年前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了排查走访,还安排了民警驾驶警车陪着魏立珍在附近寻找,刑警部门也展开了调查,可一直没有梁洪霞的线索,随后将梁洪霞列为失踪人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