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机动车将超160万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交警作为路面见警率*高的警种,也是大气污染的直接受害者,大气环境改善了,交警也将直接受益。”2日接受采访时,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曹凤阳提出了*理尾气污染要“三倡三*”: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出行和守法文明,*堵、*黄(黄标车)和*乱,而*理尾气*在*堵。

根据济南市PM2.5源解析结果,机动车尾气污染对PM2.5的贡献达15%,为排名第四的污染物。2013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近142万辆,今年预计超过160万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东南大学对济南机动车保有量的预测,按照济南市目前的机动车增长势头,2016年济南机动车将会增至180万辆,2020年增至210万辆,2030年增至260万辆。

曹凤阳表示,今年是济南*堵工作的*后一年,三年来*堵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堵工作依然在路上。汽车高拥有、**度使用,交通拥堵日益加剧势必给济南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拥堵造成汽车在怠速状态下行驶,汽车排出的污染物会更多。”曹凤阳说。

交警部门数据显示,在近年来济南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20%的情况下,市区路网通行能力较2011年平均提高10%,总体交通延误减少约8%,高峰期交通拥堵平均减少了15分钟,交通拥堵报警点下降25.7%。

结合济南市发布的统计信息和居民出行调查数据,估算近三年城区交通燃油消耗年均节省约6365万升,年均减少碳排放约5万吨,其中公交车、小汽车拥堵成本年均节省约5.3亿元。可以说,*堵工作的成效对济南大气环境*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