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直销银行存款业务PK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各家银行的直销银行业务差异较大,但余额理财和存款业务几乎是每家直销银行的必备业务。据银率网统计,目前上线的13家直销银行中,10家直销银行设有存款业务。

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也加紧了互联网领域的布局,下半年多家银行的直销银行密集上线,把直销银行的“热潮”推到了新高度。目前已有13家银行的直销银行上线,虽然各家银行的直销银行业务差异较大,但余额理财和存款业务几乎是每家直销银行的必备业务。据银率网统计,目前上线的13家直销银行中,10家直销银行设有存款业务。直销银行存款与普通银行存款相比较有何优势?哪家直销银行存款*划算呢?

直销银行PK普通存款

直销银行存款与普通存款相比较有何优势?*先直销银行比较便捷。免去银行排队的漫长等待,而且可以实现跨行交易,即使用户没有该银行的储蓄账户,用户通过注册直销银行即可拥有一个直销银行的电子虚拟账户,然后绑定他行的储蓄卡,即可转账办理存款业务。

不过,银率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把资金从他行储蓄卡转入直销银行的电子账户中,部分直销银行是免费的,但也有直销银行的转入费用是按照转出银行的收费标准收取。例如平安银行的橙子银行、上海银行的上行快线等,都是转入资金依据转出银行收费标准收取。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绑定卡时,要注意绑定储蓄卡的转账收费标准,是否免费。

除了在线办理业务较为便捷外,直销银行存款的*大优势就是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银行的普通定期存款必须是到期支取才按照该定期存款的利率计息,如果未到期提前支取,则该笔定期存款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而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是指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时,提前支取的资金不是按照活期计息,而是依据存款期限的长短确定利率计算收益。

举例对比,如用户在柜**理了10万元1年期定期存款,如果存了4个月(120天)时,想支取这个定期存款,则利率就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算,以目前银行普遍实行的1.1倍利率计算:获得利息=100000*120*0.35%*1.1/360=128.33元

如果是在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的直销银行,则这笔存款的利率是以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计算,且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则获得利息=100000*120*2.6%*1.1/360=953.33元,*终获得的收益是普通定期存款的7倍。

直销银行存款业务PK

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意味着投资者享受了活期存款的便利,而得到的是定期存款的收益。但并非所有的直销银行的存款业务都是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的,据银率网统计,在具备存款业务的10家直销银行中,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是按照普通定期存款计息,即与柜**理定期存款无差异。

珠海华润银行的计息方式虽然也是按照存期靠档计息,但是计算方式略有差异。以珠海华润银行的计算方式计算上边的案例,则获得利息为:100000*90*2.6%*1.1/360+10000*30*0.35%*1.1/360=747.08元,相对而言也未实现利率*大化。

其余六家直销银行的计息方式都是按照存款期限*大化结转利息的方式结算,利率均以基准利率1.1倍计息,但各家银行的存款期限和起点金额不同,对于投资者而言也会略有差异。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上海银行上行快线、重庆银行直销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等四家直销银行的定期存款业务*大期限为一年,也就是投资者可享受到的*高利率为3.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