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旧城更新专项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为充分发挥规划对旧城更新的**和指导作用,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旧城更新专项规划》已进入成果完善和收尾阶段。目前,该规划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规划提出,以棚户区改造为主要任务,危房优先,近三年完成棚户区改造户数约1.5万—2万户,同时加强特色街道及门户地区的综合整*,先期启动特色街道或重要街道的综合整*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分时序逐步推进旧住区综合整*试点工作。

根据规划,旧城指二环路以内及周边局部地区和长清老城区,总用地面积约192平方公里,涉及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长清六个行政辖区。规划提出生长性、实施性、政策性规划理念,力求实现由单一空间规划向复合型规划的转变,由单纯大拆大建向有机更新转变。

规划从人口规模、空间布局、配套设施、土地与交通、城市功能、建设强度、城市意象等七个方面,对旧城进行整体规划,提出整体改造类、功能提升类、综合整*类三种主导更新方式,用于指导“三旧”用地的有机更新。

其中,整体改造类优先推进棚户区、**地区、重要功能节点地区的整体改造,发挥**更新地区的极核带动作用。旧住区以改善民生和完善配套设施为主,优先改造危房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引导**地区、门户地区的旧厂区用地合理置换;鼓励发展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产业;条件合适的旧厂区,通过二次开发,优先解决各类设施用地的供应,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引导旧院区用地合理置换,置换后鼓励发展金融保险、信息咨询、商务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条件合适的旧院区,通过二次开发,可与安置**住房建设相结合,亦可解决各类设施用地的供应,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