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起草新版残疾人就业办法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目前,我市正在起草新版残疾人就业办法,残疾人就业将得到进一步**。据统计,我市共有各类残疾人约34.0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16%,其中有劳动能力且在就业年龄范围内的残疾人近20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58%左右。全市已就业残疾人150737人,未就业40442人。

据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残疾人就业主要有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集中在福利企业就业和个体就业三种就业渠道。

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法办法》和《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应该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凡是安置残疾人达不到规定比例的都要按照实际差额比例缴纳残疾人就业**金。”该工作人员说,我市从1996年开始实行该办法,已经实行近20年。“这对促进残疾人就业来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残疾人来说,就业**金就是一种‘保护伞’。”

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每年还会对用人单位的职工人数、残疾人指数、单位安置残疾人的情况进行审核。“像一些扶贫基地、福利企业,市残联还会对其给予贴息的优惠政策。”

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鼓励和扶持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我市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比如盲人申请开诊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优先核发营业执照,对经营困难的残疾人免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市场管理费、年检费、并在场地、摊点、摊位等方面提供方便,同时,税务机关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税收优惠。”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全市按比例安排3690名残疾人就业;福利企业72家安置1600名残疾人就业;发展残疾人个体从业1962户。

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残疾人的劳动权利,促进残疾人就业,早在2012年,我市就**过《泰安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目前,我市正在起草新版残疾人就业办法。

据了解,为了扶持更多残疾人就业,我市每年都会不定期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活动。“现在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以到当地残联申请登记,由残联出具证明,就可以参加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或在残联指定培训机构接受免费培训。”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工作人员说,残疾人也可以自己联系培训学校,如果是去经市残疾人联合会认证的**培训机构学校,市残疾人联合会会给予一定的培训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