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奇葩小偷竟是千万富翁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千万**,你打算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呢?可能会得到多种答案,有人选择存款吃利息,有人会选择投资再生财。可蒙阴县一名千万**娄刚(化名)给出的答案**让你吃惊,他投资千余万开发一片土地,手中没现*后,他拿着汽车信号干扰器,流窜临沂多次踩点豪车,盗窃他人车内财物。12月2日,记者与娄刚直面采访,了解到了他从发迹到堕落的人生历程。

奇怪,轿车内财物莫名丢失

前段时间,家住北城新区的单先生因孩子患有脑炎,一大早就急匆匆带着孩子来到兰山区人民医院北院*疗。单先生驾驶着黑色的保时捷进入停车场后,抱起孩子按下遥控器就往医院大厅里跑,由于走得匆忙,单先生粗心把手提包丢在了副驾驶座位上。孩子打完针,单先生才想起手提包,上车查看,手提包里面的9000元现金和平板电脑不见了。兰山刑警赶到现场查看,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单先生离开后,上车把现金和平板电脑偷走了,而医院外的监控显示,这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无牌的福特轿车。

就在兰山刑警全力查找这名男子时,蹊跷的轿车财物被盗案再次发生。11月15日,经商的王先生到临沂长途汽车总站参加一个招聘会,他把奥迪轿车停在长途车站停车场后,怕带大量现金参加招聘会不安全,就把4.2万元现金放在了轿车后备箱里,按下遥控器就匆匆离开。待其参加完活动回家准备给工人发工资时,发现后备箱里的4.2万元现金不见了,而车门没有撬别痕迹,提包内的银行卡和证件一样未丢。

落网,嫌犯手持干扰器作案

王先生赶紧**,兰山刑警勘察现场发现,一辆悬挂“鲁N”号牌的福特轿车出现在了案发现场。监控显示,这辆福特轿车为了躲避监控拍摄,驾车进入停车场后,一直沿着围栏的边上走,把车停在了一个车位上,此处空车位较多,很快,王先生的奥迪停在了旁边。王先生遥控锁上车门离开一会后,一个50多岁的男子掀开奥迪轿车后备箱,快速取走了4.2万元现金,马上驾车消失。整个作案时间仅有几十秒,而奥迪轿车的**装置根本没有反应。

兰山刑警决定并案处理,经过调查“鲁N”车牌,民警发现该车上了高速驶往蒙阴方向。难道是外地人流窜作案?民警围绕这个车牌经过侦查,于11月底终于找到了这辆车的车主,而车主称,该车*近借给亲戚娄刚使用了。这个娄刚是蒙阴人,生意做得非常红*,拥有千万资产。

千万**难道能去盗窃?民警不大相信自己的侦查结果。把娄刚的资料调出来后,民警经过比对,发现监控上的人正是娄刚。

12月1日下午,民警获知,这辆轿车又出现在了临沂市区,民警迅速前往,驾车的娄刚落网。民警在娄刚的轿车内当场起获了一个怪异的遥控器,娄刚承认,这个是汽车遥控信号干扰器。至此,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顺利告破。

惊讶,小偷居然是千万**被带回

刑警大队后,娄刚对单先生和王先生的两起被盗案供认不讳。拥有千万资产的**,为何还要流窜盗窃呢?12月2日,记者带着种种疑问来到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娄刚进行了采访。在讯问室内,曾经数钞票和持遥控器作案的肥厚双手如今套上了手铐,只有他脚上那双**的鞋子还显示着他曾经的实力。

娄刚称,他在10多年前就有了自己的公司,还卖轿车,后来又投资1400万开发一个土地项目,可资金回收艰难,而曾经卖出的分期付款的轿车,也有部分车主故意欠费不还。几个月前,娄刚打听到,有人销售一种能干扰汽车遥控信号的电子设备,他就花了600元*买来了一个。后来,他跟踪拖欠车款的人,成功干扰了3辆轿车,对方离开后,他上车把轿车开走了,成功让对方付清了全部车款。

信号干扰器帮他顺利讨债,娄刚又琢磨了另外生财的门路,他流窜到了临沂,专门在一些停车场里踩点豪华轿车,在对方停车时开启信号干扰器,对方一离开,他就打开对方车门实施盗窃。

测试,干扰器应该如何防范

这个汽车信号干扰器,真的有那么神吗?记者观察到,这个干扰器和电视遥控器长度相当,呈黑色,还有两个长长的天线,用于发射信号。在干扰器的侧面,有个开关,只要开启,就会有两个蓝色的指示灯闪亮,此时就会发出干扰信号。

娄刚称,他买这个干扰器时对方告诉他信号能覆盖几十米的范围,可他拿到手后,发现信号范围只有10来米。而且对方称,这个干扰器能针对所有车型,但事实并非如此。娄刚凭自己的作案“经验”总结,这个干扰器对有些车的干扰效果很明显,但对部分品牌的车一点作用都没有。

由于干扰效果没达到自己满意,每次作案时,娄刚把车停在停车场空旷处,只要有好车停在自己旁边,他就开启干扰器。“有时干扰成功了,可有些人习惯再拉拉车门,发现有干扰会露馅,我就关闭了。”不过总有些马大哈的车主,随手一按遥控器就走掉了,这就给娄刚**了下手的机会。

兰山刑警提醒,汽车干扰器实际上就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并不具有解码、解锁等功能,只是在锁车时,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干扰电磁波,使得汽车的中控暂时失灵。这类干扰器作案的手段在近年来已经发现多起,市民千万不要轻信手中遥控器锁车的安全作用。

那么,平时停车时该如何防范干扰器呢?民警介绍,平时停车时,要把轿车停在人流量较多、有监控或灯光明亮处;其次,停车时要习惯倒车入位,把车头对外,让路人能看清车内,让小偷产生心虚心理;使用遥控器后,一定要拉拉车门检查有无锁好;在公共场所停车时,尽量用钥匙手动锁门,这样对方干扰器再先进,也无计可施;*重要的一点,就是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