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实现网络视频教育全覆盖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邹城市坚持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通过搭建信息化硬件平台,实现城乡教育资源整合共享,扎实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今天记者来到邹城市太平镇平阳小学教室,孩子们正在通过视频远程同步收听收看远在25公里以外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讲的**课。

学生汤倩倩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视频,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今后的课堂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我成绩的提高。

城乡、校际之间的同步教学是邹城市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缩影。今年,邹城市建成了“视频互动教学及网络研修系统”,完成了163处农村学校百兆光纤升级改造工程,全市所有学校全部采用100兆或1000兆光纤接入教育网,有效提高了农村教学质量。

邹城市太平镇平阳小学校长郑卓锋介绍,通过邹城市教育网络,我们农村的孩子也能够享受到城市里孩子的教育资源。对于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我们农村小学的教育质量,都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邹城市全面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全市发展的总体规划。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大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软硬件配置基本无差异。以教学为中心,定期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大力推进特色学校建设,全面加强学生能力培养,高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我市**实现了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