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养蛇人 :与600条蛇相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有很多种,只要您敢想敢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近日,记者来到嘉祥的一家蛇养殖场,天空虽然下起了小雨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记者要看蛇的迫切心情,养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蛇都已经冬眠了,为了让记者看到蛇,专门到蛇圈里抓了三条大王蛇,我们的女记者都给吓到了,王光成说大家不用怕,这都是无毒蛇,并亲自教给记者怎样拿蛇不被伤。

王光成是嘉祥*个养蛇专业户。三年前,王光成了解到养蛇可以致富,很感兴趣,不顾家庭反对,跑到江苏等地学习。2012年自立门户自己干。买了100条大王蛇试养。由于刚开始学到的技术不过硬,屡试屡败。**年100条大王蛇成活率只有40%.

经历了几番挫折后,他探索出一条科学养蛇的新路子,熟练掌握了过硬的科学养殖技术,从2013年起,采用科学室养,即搭建蛇舍,每间室10多平方米。屋顶还安装有通风控温器,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每**蛇在王光成的细心照料下,都长大成形。

王光成介绍,现在经过长时间的和蛇在一块,对这个蛇有种依恋,得把它当成自己的孩子,也很娇贵。每时每刻尤其是小蛇,就给伺候婴儿一样,**不能说24小时吧,起码得20个小时在你的视线之内。这是蛇的产蛋期,蛇有护卵的特性,如果说这个时候去拿蛇蛋,很可能就招到蛇的攻击,孵化期在六月下旬和七月上旬,五十五天吧,孵化时用细沙和黄沙覆盖保湿,保持一定的湿度。这就是刚孵化的幼蛇,很可爱,对待它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也很娇贵。

如今,王光成养殖蛇的规模越来越大,养殖品种也越来越多,有大王蛇、赤链蛇、乌梢蛇等,每年的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