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药妆店怎么样?前景分析(2)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药妆店:笔者认为一个药店的化妆品销售数量在其总销售量中占到15-50%时,这个药店才能成为药妆店,少了只能是有一些药妆品类销售的药店,多了超过50%时,就是有药卖的化妆品店了,即药妆店按照品类管理的理解,药品仍然是目标品类,只是部分具有特殊功能的化妆品才成为消费者的目标品类,这是笔者对药妆店的定义和理解。

什么是药妆品类:面前国内没有固定的定义,大致有两种说法:一是具有*疗功效和明显*疗辅助功效的化妆品,另外一种说法是含有药物成分的所谓药物化妆品,但国内一些**都还把其定义为化妆品。笔者认同**种说法。药妆品作为一个新品类必须具有其*特的***果,否则就会等同于化妆品。

四、品类与服务专业化-药妆店必须树立的品牌形象,关联销售提高客单价

经营药妆店,*先必须有一定数量的与健美相关的药妆品,且是确实有效的,不能是蒙派炒作骗人的,炒作者是没有固定场所的,今天不做了再换一个产品继续可以炒作,但是药店是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的,而且有个信誉问题。

品类组合的建议:有关美容的器械类产品,如各种***疗仪器,面膜、贴膜等;外用功能性化妆品:可以具备各种各样的功能;第三类是内服药物,进行调理用的,因为青春痘、黄褐斑等都是由于内分泌甚至妇科病引起,需要医师药师来三联疗法组合*疗。

赢利的药妆品必须是功效性且竞争不是激烈的特色品种,以便卖出高价,提升自己的赢利水平。

组合的品类具有专业特点:和商超形成差异化是必须进行的工作,起码做到商超没有的功能性化妆品你有。

服务专业化,关联销售提高客单价:你*好有药师、医师、美容顾问等专业人才,把店员培训成美容和化妆品**,能够给消费者的美容需求进行综合*疗。进行有效的关联销售,真正体现出药妆的特色来,而不是简单销售涂在脸上的化妆品。

近两年来,药妆店虽然在中国已经由雏形慢慢发展壮大,然而在日本,药妆店早已遍布大街小巷,所以药妆店其中的潜力非常*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