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药妆店怎么样?前景分析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药妆是指只在药店销售的化妆品,可以根据你的皮肤状况挑选合适的化妆品,避免出现过敏或者别的状况。中国药妆市场始于1998年,所以药妆市场前景还是挺大的,市场的空白度也高。

一、药妆店赢利面临的三大问题分析

1、两大政策难题

化妆品限售问题:国家药监局将开始整顿“健字号”、“消字号”、“妆字号”在药店的销售,明确规定这些类型的产品将不能与药品混放一起销售,问题严重者,将被取消相应的经营资格,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第二个政策难题是国家药监局将对药品经营行为加强监管,严禁药品零售企业以任何形式出租或转让柜台。就是说化妆品专卖柜的合法性直接被取消。

2、消费者接收难题

有调研资料显示,消费者愿意和去过药店买化妆品的比例不到20%,就是说药妆店如何解决消费者客源问题是其*要问题,如果你的化妆品和商超或者化妆品专卖店差异不大,则消费者就没有来你店购买的理由。

3、专业的销售人员缺乏

化妆品也属于一类特殊的日化用品,和药品有着较大的差异,消费心里和购买方式等应该都有差异,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才能销售好。而这正是药店的短版。

二、开店地址差异化,吸引目标药妆顾客的前提

药妆店要赢利,目前阶段要靠自己的传播来解决消费者认知问题,将会是一个费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此不是每一个门店都适合作成药妆店的。以下三种商圈*适合作成药妆店:

闹市区的药店:闹市区人流量大,尤其是年轻人多,可以定位为药妆店。

白领写字楼商圈:药妆店的主要目标消费群是白领年轻人士,他们工作较忙,逛街的习惯也远远低于主妇,但上班地点却是其愿意且有时间光顾的场所,因此在这样商圈的药店也可以改成药妆店。

大型商超的店中店:店中店帮你解决了目标消费者来源问题,商超*大的客流量,只要吸引了你的细分人群,形成差异化,就有足够的客流量。

医院(美容院)傍商圈中的药店:之类商圈消费者有着确确实实的需求,来就医解决皮肤问题和来做美容,本身就是一个*大的需求市场。

三、正确解读药妆和药妆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