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刷新国标启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关于儿童牙刷的国家强制标准,对儿童牙刷这一口腔清洁用具提出了新的要求。12月1日起,儿童牙刷“新国标”正式实施。

据报道,记者走访济南、东营部分超市的儿童牙刷专区发现,儿童牙刷种类繁多,3岁以内使用的、3岁至5岁的等****。这些牙刷除了外形小巧,颜色艳丽,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有些还赠送小玩具。不过,对于儿童牙刷标准,不同厂家的产品执行标准却并不统一,这让前来为孩子选择牙刷的家长无所适从。

据了解,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从卫生要求、安全要求、规格尺寸、毛束强度、磨毛、饰件和外挂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范。其中,有害元素限量,在以前砷、镉、铬、铅、汞5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锑、钡、硒3种,对儿童牙刷中有害元素要求更加严格。另外,平形毛型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合格率在原有大于等于50%的基础上提高到70%,这意味着儿童牙刷刷毛更柔和,不容易损伤到儿童的口腔和牙齿。口腔医生提醒家长在选择儿童牙刷时更应重视刷头的质量。

东营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徐冰冰建议,家长在选择儿童牙刷时尤其要重视刷头质量,“牙刷的刷头要选择小头软毛,这样可以避免损伤孩子的牙齿。”

另外,徐大夫还提醒,儿童要尽量少用电动牙刷,以免影响儿童牙龈发育。“电动牙刷的频率和力度是固定的,儿童使用时不会像大人那样很好地掌握合理的使用方法,一不小心就会损伤牙龈,长期使用(牙龈)还会发生红肿出血等症状,包括牙周炎、牙齿松动,不利于儿童牙齿的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