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司机图方便单轮过减速带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减速带是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的,当碰到减速带,有不少司机为了图方便,往往采用单侧压减速带或者不减速直接通行的方式,这些方式可取吗?在开车过程中遇到减速带该如何正确处理?

很多司机不注意

记者调查发现,在不少的路口、学校或医院等地段都设有减速带。这些减速带在带给行人安全的同时,也会给司机带来一些小麻烦。

家住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张女士表示,虽然知道减速带的设立是为了提醒司机减速,但是每次过减速带时的颠簸,都会让她觉得不舒服。为了减少汽车颠簸,张女士在过减速带时一般都会急踩刹车,直至车辆**通过。“有时从远处根本就没有看见减速带,到很近的距离的时候就只能急踩刹车了。”张女士对记者说。

刘先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刘先生表示,他每次过减速带时都是单轮骑着通过,这样会减少颠簸,使乘客舒适感增强。“我之前也听说这种过减速带的方法不太正确,但这是多年养成的驾驶习惯了。”刘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不经意间伤悬架

记者采访了几位老司机,遇到减速带时,他们有的表示会将车辆绕道一边,单轮骑着通过,这种方式不仅通过速度可以加快,舒适性也大大提高;有的则为了追求速度,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并不减速,还是以之前的速度行驶;还有的在遇到减速带时会急踩刹车,再踩油门通过减速带。

一位汽车维修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先遇到减速带不减速的做法,除了影响安全外对车也有很大的损伤。若长期如此,不但会加速胎面橡胶的磨损,导致汽车跑偏等,严重的还会损坏轮胎、轮毂、底盘悬挂等;其次,单轮骑着通过的方式也不正确,这种方式只是给驾驶员一种错觉,从而让驾驶员下意识地在通过类似减速带的时候提高车速,此时一侧的悬挂的抗变就会达到极限,但车主主观感觉车的跳动不是很厉害了,恰恰此时才是*伤害车辆的时候。此外,还有的司机在过减速带时会直接刹车,直至**通过,这样也是不科学的,因为急减速时前减震会产生压缩,导致抗变范围减小,受到冲击时候,保护的作用就会降低了。

慢行双轮同时过

既然在日常生活中司机避免不了过减速带,如何正确过减速带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毕竟开车是一件日久天长的事情。

业内人士表示,在开车通过减速带的正确做法是,将车速减到合理的范围之内,然后两轮同时通过减速带。在这种情况下,左右车轮同时收缩,来自地面的作用力由两个车轮的弹簧、减震器共同对半去分担,受力均匀。通过减速带时,不要踩刹车也不要踩油门,使车辆**凭惯性通过减速带。这样做既安全又保护了车辆的悬挂和转向系统。

“看来过减速带还真有不少学问,以后开车得注意了。像我周围的朋友,在过减速带时大部分都是采用单轮骑着通过。现在看来这种方法不可取,对车的损伤太大了。以后还是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按照正确的方式通过减速带,这样才能延长爱车的寿命。我还要跟身边的朋友普及一下,让大家都能正确的过减速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