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瞄准高精尖打造产业航母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在前不久闭幕的仁川亚运会上,我们提供了自行车、田径、柔道、武术四大项目所有比赛器材,今年我们已经为7项**大赛提供了5万多件体育器材。” 11月21日,记者随市体育局的有关人员来到乐陵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采访,该集团董事会***孟宪舜向记者介绍道。

聚集优势资源,全力培植支柱产业

乐陵体育产业办公室主任宋刚田告诉记者:为全力发展体育产业,乐陵市专门成立了以政协主席为组长、以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体育产业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包括1个产业办公室、6个经济工作部门、两家金融机构和多家体育企业、科研院所等,制定《乐陵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体育产业三年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扶持体育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等文件,在项目用地指标、税收、人才引进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乐陵市体育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泰山集团、友谊体育等本土企业成长为**知名竞技体育器械生产企业,并同时拥有****、中国****和国家免检产品等三大国字号品牌, 120多种器材通过了**奥委会认证。

自2010年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以来,乐陵已初步形成了涉及体育器材、体育产品原材料、服装、文化等多项领域的产业体系,规模以上体育用品生产经营企业50余家,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乐陵不仅培植了一批产业**,还建立了一批体育产业研发中心。

打造 “一核”“两带”,形成多基地支撑

在乐陵体育产业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一张体育产业空间布局的规划图。 “我们市制定了‘一核’突出,‘两带’联动,多基地支撑的空间布局。 ”宋刚田介绍。

“一核”是指乐陵体育产业核心区,包括乐陵城市建成区及新城区,该核心区是乐陵**、经济、文化及科技发展中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体育产业要素完善,在该市乃至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和辐射作用。该区将致力于打造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具体内容包括:依托泰山集团打造体育装备器材制造基地和体育用品科技研发基地,依托青岛保税港区打造乐陵体育用品采购及物流集散基地,依托乐陵体育会展中心打造体育会展营销基地等6个基地。

“两带”是指运动营养产业带和青少年体育产业带。其中运动营养产业带由大孙乡、西段乡等9个乡镇组成,旨在打造国家运动营养食品加工基地和国家运动员食品供给基地。而青少年体育带则从杨安镇起,沿乐陵市区经寨头堡乡、花园镇至朱集镇止,由国家青少年自行车训练基地、青少年运动体验基地、电子竞技体验基地、青少年减肥训练营基地、青少年极限挑战运动基地和乐陵儿童希望康复中心等七大板块组成。

多基地是指贯穿“一核”“两带”地域,**打造的多方位、多门类、多项目的八大体育产业基地。其中包括位于朱集镇的家庭户外休闲基地和国家青少年自行车训练基地,位于市区的科教文体培训基地,位于杨安镇的国家射箭运动训练基地等。

瞄准***,打造体育产业航母

记者采访友谊体育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恰好碰到比利时的客商来此考察。“友谊公司的产品质量可靠,科技含量高,我们国家的很多射箭赛事、射箭运动训练基地都是采购该公司的产品。”通过翻译,客商保罗·波特对记者说。

目前,**有6家生产比赛用射箭器材的厂商,友谊体育是其中一家,也是国内**一家。 “我们公司是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生产厂家,产品全部经过中国射箭协会审定,是训练和比赛的指定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刘士胜说。

乐陵依托友谊体育公司积极协商、引进韩国双赢、美国比门等射箭器材公司进驻合作,开发高科技射箭器材,全力打造国家射箭运动训练基地。

为进一步探索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联合研发创新,乐陵瞄准***领域,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等体育装备器材新材料领域加大投入。此外,还以泰山集团为核心,充分发挥该集团已有的产品优势,在政策、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以点带面做大做强体育装备器材产业,使之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线知名品牌,带动整个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打造产业航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