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首条20公里公交走廊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日从交警部门获悉,为推进公交优先的进度,济南交警正在联合公交部门打造省城*条公交走廊。这条走廊全长20公里,贯通济南的东北角至西南角,途经南辛庄西路、经七路、和平路、工业南路等济南多条交通主干道。为便于公交通行,20公里路程将全线设置公交专用道。

*推公交走廊

途经泺源大街经七路

12月1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记者在会上获悉,为了深入推进“济南市大气污染防*之机动车污染*理行动”,济南交警支队立足“公交优先提速工程”,会同济南公交总公司对市区路网交通流量、乘客出行规律、交通运行规律、公交客流及道路资源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后,拟推出省城*条公交高峰通勤线路,满足市民高峰期中、长距离通勤出行需求,进一步吸引更多**车主*选公共交通出行。

这条公交高峰通勤线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公交走廊”。该公交走廊贯通省城的西南角至东北角,西南起点位置为济南大学,东北至公交祝甸车场,沿途经过南辛庄西路、卧龙路、阳光新路、纬十二路、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二环东路、工业南路、七里河路、花园路、辛祝路、祝甸路等13条主次干路,沿线公交停靠17处主要站点,道路全长20公里。

在这条20公里的公交走廊中,位于市区*核心路段的经七路、泺源大街、和平路这三条道路总长大约8公里,目前并未**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

分限时和全时两种

根据高峰通勤线路运行要求,为**公交路权优先,交警部门将陆续在阳光新路、经七路、泺源大街上分别设置全天候公交专用道,在和平路设置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其中,阳光新路公交专用道设置方案已在前期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目前开始进入施工状态。

经七路、泺源大街车道较宽,而和平路道路较窄,所以公交专用道的设置方案会有所区别。

经七路、泺源大街路段主干道多数为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甚至双向八车道。往东至和平路后,道路变得狭窄,特别是和平路大修之后,为了照顾到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空间,施工部门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压缩机动车的通行空间。

根据2012年5月济南市****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在市区双向四车道以上的城市道路,应该设置公交专用道。

据此,交警部门决定在和平路全线外侧机动车道设置限时公交专用车道,早晚高峰期间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早高峰时段为7:00—9:00,晚高峰时段为16:30—18:30);在经七路、泺源大街设置全时公交车道。

届时,*外侧车道的白虚线将调整为公交车道专用线(黄虚线),同时喷涂新型地面标识。其中,经七路杆石桥至趵南路之间的路段,今年7月份已经启用公交车专用道。

沿线副道禁停 全路段违法抓拍

今年7月份,为了配套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门前路段的改造,交警部门*次在泺源大街自杆石桥至趵突泉南门路段尝试推出了公交专用道,并将副道原本设有咪表的停车位取消,实施该路段非机动车道禁停机动车的新办法。

这一路段尝试启用公交专用道的做法,算是经七路、泺源大街**公交专用道的一个实验。实验开始后,原本停满了汽车的非机动车道,经过改造之后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崭新的隔离护栏用于保证非机动车的通行权。此后,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便成为违法行为,面临罚款100元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