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限行但不限购限号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不会采取限购和限号的方式*理大气污染和缓解交通拥堵,但会采取区域、道路、时间、车型等方式限制车辆的使用。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曹凤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高架路将禁止货运车辆通行,方案正在完善中。

进一步推行主干道“禁停”措施

关于机动车限行,我市交警部门将在科学调研分析市区交通状况的基础上,区分机动车车型、排量、通行区域及时段等不同情况,分别研究制定限行规定,适时在老城区(护城河以内)等区域打造慢行交通**区,引导市民群众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减少大气污染。相关限行规定将兼顾各方面交通参与者的利益和需求,经市**批准后实施。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停车管理问题,曹凤阳表示,我市将深入推进停车管理增效工程。市区两级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将稳步推进停车差别化收费、配建停车场整*、路内停车管理等工作,加快起草制定《济南市鼓励和推进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编制《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规划》。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综合执法管理,进一步推行主干道“禁停”措施,规范次干道、支路和社区微循环停车管理,对占用停车场或公共道路举办大型活动等进行严格审批,切实规范停车秩序。

3年增设25条公交专用道

据了解,前期环保部门对我市大气污染源的分析表明,机动车尾气污染占比15%,是第四大污染源,因此*理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大气污染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曹凤阳表示,市委、市**实施“**行动”,是对大气污染从源头到末端的一次大范围、全方位的综合*理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将紧紧围绕黄标车*理、公交慢行交通**等**工作,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淘汰黄标车37568辆,超额完成今年淘汰任务。我市将按照统一部署,强力推进,**2015年底前完成全市9.2万辆黄标车的淘汰任务。

“公交都市”建设是畅通都市的载体。据了解,我市将力争利用3年的时间,在全市25条城市主次干道增设公交专用道,落实公交信号优先措施,健全完善交通卡口、电子警察、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严查违法占道行为,切实**公共交通优先通行权,打造畅行公共交通走廊。同时,积极推动城市交通管理由“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在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中更加关注自行车、行人等慢行交通的通行权益**。

交警部门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整*大货车、渣土车扬尘撒漏等违法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