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值118亿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日,记者从日照高***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了解到,前三季度,高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18亿元,平均到每天达到4370余万元。

招商引资形势良好 对上争引成效明显

前三季度,日照高新区积极推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安排专人对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分区域发函联络、邀请实地考察,已发送邀请函800余封。

开展“企业挖潜”活动,走访旭龙光电等20余家园区企业,广泛搜集企业信息、客户资源;集中拜访了市工商联、驻日照韩国商会、浙江商会等部门和组织,积极寻求合作。

“这样的走访很有效果,由商会**的金宝莱LED终端生产项目已入驻园区。”1日,日照高新区管委一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斗导航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和企业注册,即将启动工程建设;海诺电气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正在建设手续;贝诺斯硅胶医疗器械项目已与台湾明基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办理股权并购手续;方华力恒能源在高新区设立了美国科工专山东办事处,开展生物医药研发工作;沪鸽齿科公司与诺必灵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沪鸽齿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零地招商引进的德国迈尔(日照)公司即将投入生产。

“前三季度,高新区共提报招商引资项目29个,考核到位资金5.3亿元(不含固定资产认定项目)。”该工作人员说,前三季度,高新区还上报**山东工业提质增效等专项资金项目14个,可对上争引资金500万元,上报省服务业创新团队项目5个、省服务业三大载体项目2个。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带动作用突出

高新区聚力“一区一城一河”建设。目前,高新西区发展瓶颈已突破,前三季度,已成功落地3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香店河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对接企业24家,其中,格瑞菲斯等8家企业基本完成了进场评估,龙特刀具等3家正在出具*终评估报告。

高新区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发挥重大项目的拉动作用。目前,兴业汽车LNG气瓶项目已开始小批量生产运营;华仁药业新上生产线项目已全部投产;光敏树脂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内将建成投产;电信枢纽楼项目已开工建设;窝窝团星河IT园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永康生物、柠檬酸钙片、精品钢检测中心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星河(日照)科技商务区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开工手续,即将进场动工建设;食乐淘电商基地项目正在进行报审工作,即将启动供地程序。

持续加大科技投入 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此外,我们还在科技投入方面加大了力度,今年**推进的哈工大日照新材料研究院,已投入运营,年底前将完成**耐磨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工作;五征汽车检测中心已试运行;沪鸽齿科、新贵科技等6家企业的技术研发中心经过考评获得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目前拥有市级以上各类研发机构67家,其中***5家、**25家、市级37家。”该工作人员说。

加大科技投入,需要人才支撑。今年前三季度,日照高新区新引进博士4人、硕士20人。目前,园区共拥有博士43名、硕士256人。

“目前,共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1处,院士**工作站2处、院士**服务中心1处。”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前三季度,高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1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76.5亿元,利税3.6亿元,利润1.9亿元;实现高***产值1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