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不温不火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马年楼市从震荡开局,*先开场的是2月份杭州掉入“假摔”和“真跌”辩论的漩涡,而此后降价风愈刮愈猛,遍扫全国。随后,全国楼市进入观望情绪弥漫,三月楼市出现“倒春寒”,四月继续延续了三月份“冷清”,“红五月”未能实现预期,六月、七月基本上处于失望状态,而期待的调控政策在“漫灌”还是“滴灌”中猜测。青岛楼市的八月开始陆续受到政策微刺激,从七月底青岛限购政策松绑……至今限购取消,限贷远离,信贷放宽,降息利好等等多项政策的应声落地。青岛的楼市也进入了2014年的“收官月”,各大房企也是纷纷出招冲刺业绩,从整体来看,11月青岛的楼市成交还算不错,和“银十”相比成色十足,甚至微涨。相比往年“猫冬”月份,11月份成交明显受到系列政策的叠加影响,在经过了“限购解除,限贷放松,利率优惠”三大阶段之后,购房者从观望转向入市。

回*青岛楼市政策的影响,从8月1日青岛部分区市放开限购到截稿日,楼市各种政策在这百余日中接连刺激,岛城楼市各市场主体从政策适应期时的激烈反应开始进入稳定期。面对利好新政,楼市各主体也呈现出不同的反应。一方面开发商借政策利好,逐渐放下身段,低价跑量入市。另一方面购房人空抱有购房热情,难以真正“松绑”入市。在房价有所下跌的情况下,新房成交量甚至不如松绑前。业内表示,在当前政策下,楼市将在不温不*的状态下走完2014。

政策频刺激

观望情绪缓慢解冻

回顾从8月份至今的百余日,各种利好政策扑面而来。早在3月份,青岛市施行公积金新政,一是申贷资格的缴存标准调整,二是贷款额度计算调整。9月末,**政策更加密集。先有房贷新政**,放宽*套房标准,并且强调,家庭*套房的*低*付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后有公积金新政策利好置业者,异地互认可转移接续。11月份,央行两年之后再度降息,挑动购房人神经。

然而对于这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购房人“貌似”并不认账。限购松绑之后,盼望着限购取消;当限购取消之后又说限贷直接影响购房者入市……其实关键是置业者观望情绪仍然弥漫,与其说他们观望是找不到房价“低谷”时机的心理作怪,不如说大部分置业者更加在意手中的*是否会物有所值。

“说是7折优惠,实际上门槛太高,11月份,央行两年之后再度降息,但是16家上市银行无一执行2.75%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也就是说,16家银行*次存款集体不降息。”市民刘女士抱怨道:这些政策都是看上去很美,实际上目前来看难以惠及到我们个人。

据***报道,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7家维持调整前的3%不变;北京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4家按基准利率上浮10%,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025%;平安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和华夏银行等5家将利率上浮到顶,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3%。

记者采访获悉,政策利好让购房人热情高涨,然而现实却让他们举步维艰,很多准业主都被迫成为“等贷族”。对于这部分购房人群,他们的观望情绪被入市的焦急冲击,预计年底或者明年初会有选择的进入。

成交量慢热

理性买房进入“新常态”

往大海里抛入小石子并不会引起较大的波澜。同样接连政策刺激,青岛新房成交量并没有受影响而出现大幅度波动的情况,成交量回暖一说匆匆开了个头就煞了尾。对于2014年8月-2014年11月新房成交,尽管各家机构统计数据不尽相同,但是新房成交并没有出现大幅上升。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8月青岛新房网签10545套、9月网签10469套,10月份签约9978套,这三个月里虽然限购政策从松绑到取消两次“微刺激”,但是新房成交量却呈逐月递减趋势。同比去年都有所下降。11月份青岛新房成交10670套,新房成交量创下今年新高记录。11月在取消限购、*套房“认贷不认房”新政、降息等一系列政策轮番刺激之下,一直在犹豫或者信贷受限的购房者相继入市。

然而,相比较2013年同期,仅从成交数据来看,同比跌幅近四成,根据目前市场形式来看,业内人士推测12月份成交量也不会有太大突破。业内人士张百忍说表示,“去年限购未松绑,信贷政策也从紧,成交量连续3个月破万套,而今年尽管利好政策出尽,暖冬的市场难期。”

对于今年不温不*的成交,部分人士表示这是正常的,也是以后楼市的常态。“市场主体面对楼市的政策调控,已经更为理性。一方面开发商学会“借力”,另一方面购房者也开始理性面对市场,会选择恰当的时机入市。”有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12月底不会有更大的成交量,预计明年的楼市不会有更好的政策和环境,所以房地产市场发展靠的是项目定位和品质。楼市成交以后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才是房地产该有的状态。“相信经过今年的震荡,会有多元化的企业涉足房地产的板块会选择推出,而专业化的房地产企业会继续更好的发展下去,而且还会在发展中不断**新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