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不温不火(2)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开发商探底

投石问路不如奔跑吧兄弟

高库存压力犹如千斤压顶让2013年红*的楼市,急转直下跌入冰窟。一系列新政的颁布,给楼市增添一丝丝希望,部分开发商一度盲目乐观,认为楼市要“重*2013”,在限购政策放开之际,楼市成交量略有起色的情况下,坊间传出“涨价”的消息。而*终“涨价说”在高库存现实面前,仅仅停留在传说的层面被嗤之以鼻。

回顾2014年8月-11月,岛城市场继“涨价说”之后,郊区项目尝试折扣促销,诸如西海岸滨海大道项目直接促销广告上墙,无奈库存压力*大的西海岸成交并未*爆;后续又出现市区项目低价探行情,如李沧区一楼盘传出65折折扣“探底”,尽管被确认为乌龙事件但是也带动了几百套的销售。大鳄的“投石问路”初显成效之后,各区市都有折扣盘推出,“特价盘”随处可见。在营销策略上开发商也使出浑身解数,一方面节约广告投放的经费,更加勤俭节约的上街头高举广告牌、骑自行车走街串巷宣传;另一方面与加大电商合作,以*补贴带动人气,用花生油黏连客群,以此人海战壮大声势。

从总体来看,自8月份以来,岛城各片区都有代表性楼盘折扣开路。尤其是一些**盘,几乎都有相应的折扣推出。老盘折扣开路,新盘低价走量。记者采访获悉,新开楼盘大多采取低起价吸引购房者,老四方片区山东路项目仿效六五折被老业主围攻,北大资源进驻青岛的**个项目,甚至打出7字头起价噱头,还推出“零*付”强刺激。开发商从投石问路试探市场到*后互道一声“奔跑吧,兄弟”,开始正视现实,为完成年底业绩,低价销售争*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后一月,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从市场供应来看,岁末的楼市已开始流露消歇迹象。“开发商推盘的意愿降低 ,多数购房者也选择把购房计划推迟到春节过后。”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来自市场的种种迹象说明,岁末的楼市正迎来新的观望情绪。

购房者淡定

业主与准业主一样“任性”

与开发商神经紧绷相对应的,是置业者在入市边缘徘徊的纠结。8月松绑限购,部分受限购影响的购房需求释放,新房成交量也一度回升。尤其是部分刚需改善性购房者一度成为楼市中流砥柱。“松绑之后,看房的人流相比较之前有所上涨,尤其是限购松绑之初,来电来访量有了大的提升。”李沧区重庆路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项目80-100平方米户型,去化率一度很高。”

每次有关于楼市消息发布之后,市场一度先自我热起来,而随后的交易并没有随之升温。“谁敢说后面没有更有利的政策,毕竟目前的房价太高了,而且*真的不凑手。”虽然政策激起了热情,但是楼盘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我已经在市北区看好了一家楼盘,但是由于贷款利率的问题,一直没有信心买。”犹豫要不要买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想要购买的是*套房,自己一直在等7折利率,尽管所看好的楼盘也有折扣,但是总价依旧无法企及,毕竟*是*主要的。

尽管楼市已然松绑,部分开发商也已经“放价”,购房人依旧“任性”得不买账。而实际上,购房者的“任性”也是有原因的。记者采访获悉。从年初开始施行公积金新政,很多人都被新政的硬性条件堵在了买房的路上;再到后期限贷放开,银行却迟迟不动作,7折房贷更是远古的“神话”。贷款不给力,购房人不得不持币观望。

与此同时,一些已经购房晋级为业主的购房人也“任性”的拉起条幅维权,除此之外还有通过微博、微信各种渠道揭露项目“内幕”的……据了解,青岛多家楼盘因为后期价格调整被维权,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有开发商代表向记者诉苦,楼盘价格调整时有市场、政策等多因素促成的,为了促进销售,楼盘优惠打折这是必要的营销策略。“跌价了找我们维权,涨价了谁给送*了?”

土地市场活跃

忙*地大鳄们也是醉了

自8月以来,岛城土地市场异常活跃,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土地出让潮一波接一波。根据中国价格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2014年8月-2014年11月,岛城共推出各类用地302宗,其中住宅用地成交99宗,商业办公成交20宗。仅在11月,住宅用地成交就多达39宗。而10月份也高达25宗。

从土地成交的区域分布来看,主城区的开发量低于新开发区域。郊区的开发量要大于城区。城区黄岛区供地量*大,合计24宗。城阳区有15宗,另外,市北区、李沧区各有3宗。崂山区1宗。市南区连续四个月出现零供应。

对于岛城市场的土地集中出让。分析人士张百忍认为,主要原因是即将实施的土地网拍制度,次要原因是青岛基准地价再次上调。据了解,之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曾下文,自2015年元旦起要实行土地网上竞拍。一旦匿名网拍,溢价率会相应升高,开发商利润也会受影响。张百忍表示,很多开发商都集中在元旦前将地块拿下,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尽量原价拿地。

而对于此次集中拿地对后市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拿地无非是为了为后期开发做好储备,目前来看,无论是已入驻大鳄还是即将入驻大鳄对土地的热情都有增无减。随着大量土地的入市,后期开发就不会间断。值得注意的是,网拍与基准地价上调之后,开发商的利润无疑将会受到影响。

年底了楼市沸沸扬扬看上去像“暖冬”:任志强彻底退休了但开炮不歇业,房价还要涨十年,炮击宋卫平回城;乌鲁木齐为稳定楼市专门出台文件“税补”二手房交易;房地产税传言带动12月3日房地产板块却闻风大涨;不动产登记制度年底前或会公布……其实,这沸沸扬扬的背后证明楼市并未出现根本逆转,2014年的这一状态会继续贯穿2015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