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美容黑诊所实在太“黑”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售价两三千元的**美容产品,竟然只是进价几百元的假冒产品;一纸整形医生的资质掩盖了黑诊所的非法性……近日,济南警方查获两家没营业资质的医疗美容黑诊所。这些诊所打着“不开刀”、“微整形”的旗号,安全便宜的背后是超范围美容医疗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职医生私开美容黑诊所

微整形不需要动刀,越来越被求美者接受。很多人认为注射美容***,不惜自行注射或选择黑诊所。

11月3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文化东路某民居内的私设美容诊所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肉毒素、玻尿酸、美白针和溶脂针等美容药品一宗,抓获韦某(女)、苏某(女)等嫌疑人2名。经相关部门鉴定,民警在现场查扣的美容药品均系假药。

审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苏某具备了执业医师资质证书,其本人还是某医院美容科的在职医生。“苏某将自己的执业证书提供给韦某,让其在招揽客户时向客户展示,用以取得客户信任。”历下公安分局食药环侦中队办案民警李栋向女报记者介绍,“苏某的执业资质并不能证明他们私设的诊所的合法性,更不能证明他们使用药品的真伪。”销售员冒充医师干私活

11月4日上午,办案民警又在十亩园某居民房内的私设美容诊所内查获价值2万余元的美容药(针剂),经鉴定也全部为假药。

经审理,方某某、孔某、张某(女)三人原系济南市某美容整形医院雇用的产品推销员。今年5月前后,没有任何资质的三人合伙私设美容诊所。方某某、孔某冒充医师,张某(女)及其招募的赵某(女)负责拉拢介绍客户、推销美容产品

“该团伙人员使用的美容假药系通过参加美容产品展会或境外直邮方式购进,原价200元至500元的高仿药、走私药到该诊所摇身一变,即成为售价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美容产品。”办案民警提醒:“消费者进行美容整形手术一定要到具有专业资质的**医院,*疗其他疾病或购买药品也应该到**医院和大药店。”

目前,两起案件中的五名嫌疑人均因**销售假药罪被历下公安分局依法刑事处理。

“微整形”并非零技术要求

韩国微整形的发达,带动一大批微整形药、针剂*了起来。在**、电商的平台上,充斥着代购排油丸、人胎素、美白针的商家。甚至还有商家还赠送无痛针头和打针教程。

济南市皮肤病防*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姜向海告诉记者,如果注射技术不过关,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轻则无效,重则会造成休克死亡。“曾有爱美人士因自行注射隆鼻造成了眼睛失明。这是因为注射伤及眼睛内侧动脉,造成血液回流,*终导致一个眼球失明。这种注射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逆的。事实上,注射美容对于医师水平的要求比较高,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随意注射。”

另一方面,黑诊所的无菌观念、无菌技术都比较差,容易造成术后感染化脓、破溃等情况。“溶脂针的注射对技术要求就比较高。如果注射的不均匀,容易造成皮肤布满坑洞,**起来非常困难,而且投入*大。”姜向海建议大家到**医美机构进行微整形美容。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对于进口药品,经国家检验合格批准进口后,才能由具有经营药品资格的单位予以销售,未获批准的进口药品视为假药。如果代购药品自己注射出现问题,**将面临投诉无门的尴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