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市文化符号评选启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济南你能想起什么 说到什么你能想起济南”?是趵突泉、大明湖等自然景观,还是李清照、辛弃疾、老舍这些文化名人,或者是阿胶、把子肉?“什么能代表济南——找找泉范儿”大型活动自3月18日启动以后,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目前,该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济南范儿——济南城市文化符号评选”阶段。你可以积极参与此次评选,提交自己心目中*能体现济南历史文化的“符号”。

济南城市文化符号,是指具有某种特殊内涵或者特殊意义的济南城市标识,也就是济南这个城市的名片。如同提起北京,人们马上会想到故宫、长安街、四合院、京腔京韵;提起上海,是东方明珠、外滩、张爱玲;提起广州,则是羊城、粤语、改革**、黄花岗、无所不吃的餐饮等。

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外宣办指导,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9月,面向市民征集包括城市人物、建筑、故事、街巷、***、美食等在内的文化**符号。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济南,正处于一个健康、快速发展与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评选城市文化符号,就是对这座城市进行一次自然的、人文的、历史的全面梳理、挖掘、提炼、概括,这无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盛大文化工程。

这次城市文化符号评选的原则是:**,知名度。符号要有知名度,多数人不知道的,不能称为城市文化符号。第二,美誉度。美誉度主要是对一个城市的褒奖。第三,代表性。一个城市可以**的东西很多,但城市文化符号则需要具有代表性。第四,*特性。城市能否在个性化方面**出自己*有的文化,散发自身的*特魅力,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城市竞争力。第五,时代感。城市文化符号要能紧扣这个城市的发展进程和时代脉搏。

该活动**阶段,已有许多读者和****了一大批济南范儿,像泉水、齐烟九点、鹊华秋色、趵突泉、灵岩寺、历下亭、解放阁、泉城广场、东荷西柳、大舜、闵子骞、李清照、辛弃疾、阿胶等。

组委会将在市民**的基础上,组织**进行评选,*终确定一批济南范儿,以“济南城市文化符号”推出,向海内外进行宣传**。

另外,“济南城市文化符号评选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美济南图片征集展示”,“把美丽济南寄出去”,“手绘美丽济南”等系列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