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列出品牌中所存在的误区(3)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三、 把品牌放在应用的高度

品牌在企业中常常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一来品牌需要为销售让路,相比较长远而飘渺的品牌和短期见效实在的销量,选择的一定是后者;二来许多企业根本就没有品牌的专岗,更不用说专门负责品牌的高管了,即使有,也很难有什么话语权(许多企业所谓的“品牌委员会”也仅仅虚有其名),因为品牌总是做一些花*多、见效慢、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长此以往,不招人待见。

当然,这个事情的关键在于企业**层的意识。我们需要把品牌工作提升到一个战略的高度,让品牌拥有充分的参与和监管公司营销、管理事务的权限,让企业的发展能够真正围绕品牌制定的战略轨道去运行,而不只是把“品牌”当成是企业成长中的附属品。

四、 勿让不专业指导专业

这是个普遍性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品牌——这个任何人都可以插上几句嘴的话题。我们很害怕却又难以避免的会发生如下场面:一群不专业的人围在一起,谈论类似品牌这种其实很专业的话题,然后由一个不专业的**管理者拍板做出一个看似“**”的决策。http://www.globrand.com/前面也说到了,真正的品牌管理者几乎没有很好的话语权,所以,品牌事务的决策无疑就落到了上述的那一群人手中。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如果企业设立了品牌管理部门,那么企业的**者应当管理的是品牌管理人员的目标、愿景和信心,而绝不应该是专业。

事实上,中国本土品牌发展的滞慢和受限,跟发展时间有关,但更重要的是跟意识有关。这个意识包含了品牌持续性发展的意识、*立思考的意识和专业品牌管理的意识。略高品牌林友清认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看到****在市场上奇舞飞扬的同时,我们应该反省、反思自己,为品牌都做了哪些努力,是否给与了足够的重视和尊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