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首支校园护卫大队成立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校园安全关乎万千家庭的安全感,为了加强滕州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滕州市从今年7月份开始,多部门联合调研。11月下旬,拟定成立滕州市校园护卫大队,使得安保队伍从制度规范上可以有效协助公安机关,严防侵害校园师生安全等重大恶性案件的发生。

127名安保人员进驻 21所学校

11月下旬,滕州市公安局、教育局经过四个月的调研筹划,成立了*支滕州市校园护卫大队。大队从制度、人员配备及装备上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的各种安保文件,成立了一支“职业化、年富力强”的校园安保队伍。校园护卫大队由滕州市金盾安保服务公司组建,设立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以镇街为单位下设21个护卫中队,中队则以学校为单位下设护卫分队;同时设2个纠察队,负责对护卫队员的值班备勤和仪表风纪监查,同时为机动力量,对**复杂路段区域的校园进行加岗执勤,以应对突发性事件。

滕州市公安局*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徐美湖介绍,配备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公安厅的要求,配备比例配备校卫队员,500人以内学校配备2名,500人至1000人的学校配备3名,1000人以上的按照不低于新增加规模的千分之二增配保安人员。镇街一般小学学生人数300人以下的以及民办幼儿园,采取滕州市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分派一名,学校幼儿园自行招聘一名的原则配备。

目前,滕州的21所学校已经进驻了21个分队,共127人。经过培训的*批680余人的校园安保队伍将逐步上岗,届时,滕州509所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覆盖院校护卫安保力量。

装备齐全,连胡椒喷雾剂都有

12月2日,滕州一中新校护卫分队18名队员配备警笛、头盔、防割手套、防刺背心、**带、红白棍、钢叉、抓捕器、胡椒喷雾剂及校园安保红袖章等防护装备,在职责安保区域各自履行职责。这些专业全面的安保器材由滕州市教育局统一配备,器材橱柜放置在安保岗亭外面,以便突**况发生时,护卫队员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到安保器械。

专门成立的滕州市校园护卫大队大队部设立在滕州市教育局,从大队部办公室内,滕州市各个学校的监控画面实时传输,可以使护卫大队长随着掌握各学校的实时动态,以便调度。徐美湖说:“所有的保安都是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保安的身高、年龄、学历都有要求,并且经过公安机关政审合格留存指纹信息的,这是一支警力的职业辅助力量,更是一支过硬的校园安保力量。”滕州市校园护卫大队的成立,可以使学校安保人员“看门式”、“老人式”的模式转型为“专业化”、“职业化”,让滕州17万学生更安心,千万名家长更放心。

聘请安保新力量 **给买单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学生聚集性强,每当校园惨剧发生,自上而下会事后排查,并制定制度文件,在一定时间段内起到作用。但是风声过后,监管开始松懈,“运动式”的突击战不能形成常态化**。为了破除此现状,滕州市**在财力、人力上往校园倾斜,尝试由**出资购买社会安保力量保卫校园安全。

“每个学校安排本来就紧张的警力专职校园安保并不现实,由**出资购买社会安保力量则破解了这个难题。”徐美湖说。然而,前提需要专项资金的到位。据介绍,镇街保安人员的资金来源以镇街为单位进行筹集,具体采取“三个一点”的办法,即滕州市财政拨一点、镇财政分担一点、学校承担一点的办法,并明确一定的比例分担;市直及民办学校幼儿园由各单位自行出资并按月发放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