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迈入大船经济时代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大、*先进的集装箱船“中海环球”轮昨天*航青岛港,青岛港全面迈入大船经济时代。以此为机遇,青岛港建设****深水码头,打造世界*高作业效率,力争领跑“大船时代”的**港口业。

据报道,从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鸣笛起航的“中海环球”轮长400米,宽近60米,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可以装载19100标箱,这也让它超过马士基航运3E级大船,成为当下航运市场*大、*先进的集装箱船舶。该船船长孙峰介绍说,和普通的一万箱级集装箱船相比较,它的油耗可以节省20%,“这个船是节能减排型,体现了我们国家发展绿化航运的整体方向。”

受当下经济大环境影响,航运市场竞争激烈,船舶大型化成为了各大船公司参与竞争的*选利器,这也对港口业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青岛港提前布局大船经济,通过精准的班期预报、引航靠泊一体化等方式,提高作业效率。世界上目前*先进的集装箱自动化码头也正在青岛前湾港区南岸建设,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世界上装卸集装箱*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码头。青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张连钢介绍,“第四代全自动集装箱码头跟人工码头相比,效率要提高30%,运用现在是激光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作业对天气的适应能力更强。”

练好装卸生产过硬功夫的同时,青岛港也加快打造码头设施的过硬环境,先后建设投产了21个深水泊位,其中*大水深-20米,完全实现了“世界上有多大的船,青岛港就有多大的码头”.青岛港集团总裁成新农称,“董家口新港区规划上完全考虑了后面十年,我们在码头能力上充分做了预留,满足了港航大型化的要求。在港航船舶大型化的新常态下,青岛港迎来了更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