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油耗子输油管打孔焊阀门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城市公安局经过多方侦查,成功破获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年5月初,中石化鲁宁输油站工作人员向肥城市公安局反映,鲁宁输油管道肥城城区段管道压力连续多日出现异常,怀疑有人在鲁宁输油管道打孔盗油。

刑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吕成彬说:“输油管道属于易燃易爆设备,在输油管道上打孔盗油极易引发**爆燃,而且这次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地点又是在城区输油管线作案。一旦发生**爆燃,将极大危害我们城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输油管道被打孔盗油之后,会引发原油泄漏,对周边的土地造成污染,这种污染是不可逆的。”

面对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丝毫不敢松懈,立即围绕鲁宁输油管线肥城段展开调查,**对城区段管道路线进行拉网式摸排。就在民警进行摸排的同时,鲁宁输油站传来消息,输油管内压力近日再次出现异常。

办案民警表示,根据他们了解,鲁宁输油管线贯穿肥城凤山大街一段,根据他们以往的破案经验来说,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在输油管线周边比较偏僻的地方进行作案,于是他们将摸排范围扩大到鲁宁输油管线凤山段周围2公里以内,**对厂房、商铺、居民楼进行调查摸排。

经过不分昼夜的入户排查,民警终于在走访凤山大街一商户时,获取了重要线索,该商户反映在凤山大街某公司沿街楼有一可疑门头,门头房白天无人经营,夜间常有外地货车停靠。并且该商户还提供了两个货车车号。

得知该线索后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开始调查,一路民警**调查嫌疑车辆,另一路民警**围绕凤山大街的门头房展开调查。

民警表示,他们发现这两辆车在肥城出现的时间多为凌晨,而且在肥城的大市场有过短暂停留,通过调取车辆卡口记录,他们发现只有一次在这两辆车副驾驶座上有人,他们分析这两辆车在肥城大市场接送人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他们又围绕大市场的租住人员进行秘密摸排。

在大市场排查出租房时,民警从群众口中了解到一间可疑的出租房,据房东反映,此房的租住者为李姓、范姓两人,在此租住房屋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当初租房时二人表示来肥城主要做水产生意。然而租房后却见不到二人的行踪,根据房东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租住者李某、范某均有盗窃原油前科。民警决定对这间出租屋进行秘密蹲守,掌握两人行踪。

办案民警表示,经过两天的蹲守,他们终于在凌晨两点左右发现李某、范某出现在了肥城大市场内的出租屋内,在出租屋门口,也出现了在凤山大街商户提供的嫌疑车辆。由此他们断定,李某范某是这起打孔偷油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但由于这次李某范某没有实施作案,民警决定继续蹲守,伺机抓捕。

由于盗窃原油大多为团伙作案,民警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另一路民警通过走访该门头所属公司负责人,得知该门头房于2013年出租给聊城市莘县一对经营防水建材的王姓夫妇,二人租住这个门头主要是为了当成建材仓库,但是自2014年春节以来,就很少见夫妇二人来过。侦查员调取王姓夫妇信息进行分析,未发现二人的可疑之处。

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解西健说:“虽然没有可疑之处,但我们民警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地方就是打孔盗油的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民警决定对该凤山大街门头房进行秘密蹲守,等待其再次作案。 ”

在连续守候了10多天后,在大市场守候的民警发现了李某二人再次出现在了出租房内,随后二人离开了出租房乘坐货车离开大市场。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一路跟踪,发现李某范某驾驶的嫌疑车辆也是往凤山大街方向行驶,这样他们及时通知了在凤山大街门头房守候的另一路民警,当李某范某来动门头房继续实施作案的时候。两路民警合力将李某范某等人抓获。

经审查,二人供述了自2014年2月以来,在鲁宁输油管道附近租用门头房,采取焊接阀门,引线至门头房内的方式大肆盗窃原油,盗窃原油价值20余万元。当**午侦查员根据嫌疑人供述,赶往平阴将该团伙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一举打掉了这一破坏易燃易爆设备团伙,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提请逮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