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 如何抢购2015年春运火车票?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今日(12月7日),2015年春运*车票*购大幕将正式拉开。届时,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以及电话订票方式预订2015年2月4日也就是羊年春运*日的*车票了。从下周二开始,*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也将发售2015年春运*日*车票,届时羊年春运*票大战将正式打响。如何*购2015年春运*车票呢?

网络购票:方便快捷可作*选

互联网售票预售期长达60天,旅客购票只需登录网站www.12306.cn,无需到现场排队。需要提醒的是,*次用电脑购票需要安装网站证书,填写姓名电话注册,并激活网站的账号。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购票时可缩短时间。

手机APP购票:随时随地可刷票

在确保手机网络稳定顺畅的前提下,旅客随时随地打开铁路部门官方APP铁路12306软件,输入出发地、目的地、日期后,即可检索到相应车次的车票。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

电话订票:语音操作相对繁琐

旅客拨通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根据语音提示即可转到订票系统。根据乘车站预订车票必须输入乘车站和到达站所在城市的区号等信息。如果拨打订票热线时总是显示占线,您可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区号后再拨95105105,用座机订票比用手机接通率高。

窗口购票:春运期间难*热门票

窗口售票预售期比网络和电话订票推迟两天,部分热门车票在窗口排队购票的成功率大大降低,这种方式仅适合不熟悉电话、网络订票和购买临客等非热门车次的旅客采用。

自助售票机:窗口购票补充方式

自助售票机发售车票时间与窗口一致,春运期间旅客若想通过自助售票机买到心仪车票的可能性也同样较小。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需要准备一张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或面额5元以上的纸币,限制相对较多。

*票小妙招

单张*车票*购成功率更高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同一用户在12306网站上一次最多只能同时购买5张*车票。数据统计显示,用户成功*购单张*车票的成功率高达62.9%,一次*购5张票的成功率仅1.45%。建议购买多张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多人一起*购、每人购买一张车票的方式,或是逐张*购。

提前登录自动提交省时间

选择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放票前几分钟提前登录,并且勾选乘车人、要选择的车票信息,之后选择“自动提交”功能。此后,在放票开始前一分钟便不停点击查询键“刷票”,这样系统一旦放票只要有符合条件的车次,便可以自动提交订单信息。

订票时旅客最好勾选“备选日期”选项,这样可大大提高*票的成功率。

规划路线提高购票成功率

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从前方车站买起,在本站上车,这样更容易买到车票。另外,一些热门线路中,有些车次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的车票不好买,可以尝试买后面几站的车票,然后中途下车,这样虽然损失了一部分车票钱,但是至少比买不到票要好多了。

开车前15天或是*票最佳时机

铁路部门透露,今年的春运车票在提前60天放出时,很多热门线路可能会“秒空”,但是在开车前15天时,又将迎来退票潮。建议没买到票的人有空多刷刷12306网站,重点盯住开车前的15天,将会有大量的机会“捡到宝”。

抓准“时间点”及时来捡漏

在激烈的*票大战中,抓准再次放票的时间“捡漏”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中午12时-13时,晚上18时-19时,以及开车前3天19时-20时,都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春运期间,每天中午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此外,在每天6时许、18时和接近网站截止订票的时间,网站访问量较少、电话占线率较低,如果赶上系统有余票,说不定就能买到合适的票。根据退票规律,每天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旅客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登录网站碰碰运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