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设立救助金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日照东港区非常重视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设立特困学生救助基金,对因重大、特殊疾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

日照东港区制定**《东港区贫困大学生救助实施方案》,自2013年起,区财政每年列支50万元,设立贫困大学生专项基金,对当年升入本科、专科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分别救助5000元和3000元。

为了让真正困难的家庭得到帮助,东港区教育局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区贫困家庭学生逐一摸底调查,建立贫困学生数据库,对提出申请的贫困生通过调查、家访、社会评议等多种方式核实贫困状况。在助学金发放过程中,由日照东港区教育局按学期通过银行直接拨到为资助学生统一办理的助学卡上,真正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此外,不断加大对弱势群体学生的关注力度,近期为了改善三庄等西部三镇学生的交通、生活条件,区财政专门列支资金,对在日照二中就读的学生,实施免校车费、本子费和校服费“三项免费”政策。截止目前,东港区已经建立了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和城市学校贫困学生免除课本费制度,健全完善了融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中、高校在内各学段于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全方位的助学体系,**了东港所有孩子能够公平接受更好的教育。

据了解,自2011年秋季以来,日照东港区为义务教育学校寄宿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36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3200多人次,为城市义务教育学校贫困学生免除课本费8100余人次,累计870余万元,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所有学生免费提供课本,累计130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