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大棚草莓红火上市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天,威海市迎来降雪,天变得越来越冷,但威海的草莓大棚内却是叶绿果红,暖意融融,一组组本地草莓大棚内尝鲜的照片在网上传得*热,**了“本地草莓上市”话题。据了解,今年威海市头茬草莓已逐渐进入初果期,果农采摘忙,商贩收购忙,本地草莓一派紧俏景象。

大棚尝鲜照片红遍网络

近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开始流传本地草莓上市的消息,有的网友甚至在微博开“晒”在草莓大棚尝鲜的照片,红红的草莓个大色鲜,很是诱人,使不少网友对着这些照片流起了口水。“飘雪的寒冬,进大棚吃草莓真真是**的!”“今年的草莓是不是提前上市了?”“采摘大棚在哪?组团去吃一轮吧。”“不图去吃,去拍照片也是美美哒。”网友们议论纷纷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疑问:“本地草莓真的上市了吗?为什么各大商场超市还见不到?”“提前上市的话,是不是打了催熟剂?”“跪求购买地点!”

本地草莓元旦前后大批上市

带着这些网友的疑问和希冀,记者采访了威海乳山市农技站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草莓生长期温度高,再加上种植户种植时间普遍提前,今年的本地草莓比往年提前半月进入采摘期,不少高温棚的草莓在11月中下旬便开始采摘了,已采摘的草莓,早被商贩收走,运往北京、青岛、河北等地,市民想吃到本地草莓,还得再等一段时间。

“大概在元旦前后,市民差不多就能在商超买到本地草莓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提前上市,但本地草莓的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收购价稳定在每斤18元至20元。

外地商贩蹲点持币待购

尽管室外雪花纷飞,天气很冷,但威海乳山市乳山寨镇北司马庄村的草莓种植户们却正在大棚里热*朝天地忙碌着,他们将摘好的草莓进行包装封箱,装入前来收购草莓的商贩车上,然后被运往北京、青岛等地销售。

该村草莓种植户于云涛告诉记者,他家种植的草莓一周前已陆续上市。“*近,北京的商贩都在乳山寨草莓市场蹲点,我们每天采摘的草莓很快就被收走了。”看到自家草莓如此*手,于云涛掩不住内心的欢喜。

于云涛种植草莓已有9个年头,种植经验丰富,多年来积攒了不少“回头客”,每年都会提前好几个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预订电话。“我们这的甜宝草莓是出了名的个大味甜、亮度好,每年还没上市就已经有人排队等着订购了。”于云涛说。

“你上大棚里,摘了就能直接吃,洗都不用洗。”该村另一名草莓种植户于复志告诉记者,乳山草莓之所以在市场上受欢迎,除了个大味甜,还因为它干净、无公害,再有半个月左右,他家头茬的草莓也可以采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