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业保险新增三险种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增强农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今年潍坊继续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新增三大险种。同时,从2015年起,将对小麦、玉米和棉花保险费率进行调整。

据悉,政策性农业保险以财政投入为主、农民自筹为辅,是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应对重特大意外事故能力的一项重要惠农政策。2014年,潍坊继续推进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在原有小麦、玉米、棉花、蔬菜大棚、能繁母猪5个品种基础上,新增林业、奶牛、育肥猪险种,同时开展了花生等保险试点,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和财政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据悉,今年共为全市26万余户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511万元。

同时,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潍坊从2015年开始,将对小麦、玉米和棉花保险费率进行调整,小麦保费由每亩10元提高到15元,保险金额由每亩320元提高到375元;玉米保费由每亩10元提高到15元,保险金额由每亩300元提高到350元;棉花保费由每亩18元提高到30元,保险金额由每亩450元提高到500元。**依然按照80%的比例进行补贴,农户只需承担20%的保费即可参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