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只羊一夜之间全被盗走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诸城市石桥子镇马武沟村的李老汉以养羊为生,前几天,他家的90只羊一夜之间全被盗走。焦急中,老人赶紧**。令人庆幸的是,诸城警方顺着羊蹄印追寻,于当日下午在20多里以外的安丘市景芝镇辖区内找到了李老汉家被偷走的羊群。“我父亲急得掉泪了,如果这些羊找不回来,我父亲还不知会怎么样呢。多亏诸城刑警,他们那天中午都没顾得上吃午饭,我们太感动了。”12月5日,李老汉的女儿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门前羊圈里

90只羊没了

12月5日,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住诸城市石桥子镇马武沟村,59岁的父亲几乎一辈子都在养羊、放羊,养羊就是他们家里的经济支柱。今年,父亲养了90只羊,羊圈就设在家门口。每天,父亲放羊回来后,就把羊赶进家门口的羊圈里。

然而,让他们全家万万没想到的是,11月28日早上6时多,父亲起床后,准备带着羊群放羊时,突然发现家门口的羊圈内空了,里面一只羊也没有。

“当时,我父亲急得哗哗地掉眼泪,我家的羊圈里足足有90只羊啊!价值8万多元*,这可是我父亲的血汗啊!”李女士说,当时,他们都意识到羊群肯定被盗贼偷走了,虽然找回来的希望非常渺茫,但父亲还是报了警。

很快,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两位民警来到现场,他们仔细地勘查了现场,并作了详细的询问笔录,然后就展开了搜索。

“我们当时真没想到,两位民警那么认真负责,他们当天中午都没顾得上吃午饭,就一直顺着羊蹄印找,走了很远的路。终于,在当**午,我们家的所有羊都被找回来了。”李女士激动地说,多亏了民警,才让他们家的羊失而复得。

“据我所知,民警在搜寻过程中,线索中断了好几次,但他们却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寻找,这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看到失而复得的羊,父亲别提多高兴了。”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向两位民警表示真诚的谢意。

冒雨追20里

找回被盗羊

对于此事,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科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李女士父亲**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李老汉丢失了羊而焦急的样子,他们特别能体会老人的心情,而且他们也知道在农村被偷了90只羊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情,如果找不到这些羊,这个家庭有可能好几年翻不了身。所以,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尽办法帮助老人找到这群羊。

“当时下着小雨,虽然我们顺着羊蹄印寻找,但有些路是水泥路,一路上线索中断了好几次。”这位民警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们顺着羊蹄印,摸索着寻找,田野里、山坡上,只要看到有新的羊蹄印,他们都不放过。

“多亏当时下雨,出来放羊的村民少,否则寻找的难度会更大。”民警说,他们从早上开始寻找,终于在当日下午5时左右,在20多里路以外的安丘市景芝镇辖区内的一个村子内看到了一群羊。通过走访当地村民、放羊的群众,民警得知这群羊是无主的羊,这让他们非常高兴,这极有可能就是李老汉丢失的羊群。

随后,民警把李老汉带到了现场,老人一眼就认出这群羊就是他们家的羊,并且一下子就找出了羊群中的“头羊”,在“头羊”的带领下,所有的羊乖乖地跟着李老汉回家了。这样,民警也确认了这群羊就是李老汉被盗的羊。

至于是谁把羊群带到了安丘市景芝镇辖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