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品牌建设硕果成为桃都最美城市名片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品牌的基因已经渗入到肥城市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富世康”、“银宝”、“索力得”……一件件中国****伴随着品牌肥城的步伐蜚声国内外,唱响了转型跨越的“好声音”,谱写了肥城经济腾飞的“新篇章”。

2014年,“品牌肥城”建设,又一次取得丰硕成果,“肥城桃”、“一滕”两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行政认定为中国****,“肥城市有机蔬菜协会”被行政认定为集体商标,“边院有机蔬菜”被行政认定为证明商标,肥城市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实现“零”的突破,城市名片再纳新。

**发展环境培育品牌土壤

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肥城市委、市**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10个部门组成的“品牌肥城”建设**小组,形成了“**主导、工商牵头、企业主动、部门联动”的品牌创建格局。

“品牌肥城”建设,关键靠执行,牵头部门能否发挥带头作用至关重要。肥城市工商局积极发挥“***”、“先手棋”作用,将品牌战略做为凸显工商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引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品牌自主化、**化、集聚化和**化发展新格局。目前,肥城市共有中国****8件,山东省**商标2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申请马德里**注册商标300余件,注册商标总数达1800多件,有力促进了肥城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肥城市工商局牵头召开“品牌肥城”***门联席会议15次,各相关部门就品牌环境的打造、驰**商标的申报、品牌宣传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

肥城市委、市**将品牌发展状况作为**工作,制定品牌《十二五发展规划》,并纳入科学发展观年度考核目标,对新认定的驰**商标企业,出台奖励机制,有力推进了商标工作的开展。市工商局建立了驰名、**商标储备库,通过实行靠前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确保驰名、**商标有序发展。在**的有力推动下,肥城市商标注册量实现每年30%以上的递增速度,促进了经济品牌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

注重宣传引导加大扶持力度

为了使品牌意识深入人心,形成社会共识,肥城市工商局把商标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贯穿始终。 在各镇街建立“品牌指导站”,负责指导品牌运作,规划品牌培育梯队。通过举办商标培训班、“3·15”消费维权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深入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引导企业认识商标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的商标意识。同时,借助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组织优势,展开专题培训班13期,为600多家企业就商标申请、续展、变更、转让、商标专用权质押等内容进行授课,提高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和申请商标注册及争创驰**商标的积极性。

争创驰**商标是品牌建设的重头戏。肥城市工商局每年召开一次全市驰**商标推介会,15个基层工商所各推荐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驰**商标,根据推荐结果,优中选优,将产品影响大、企业基础好的企业列为**帮扶对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为了在驰**商标争创中取得更高的成功率,肥城市工商局把提升商标业务水平放在首要位置。山东肥城桃开发公司乔善晶说:“当初公司上下对申报****没有一点信心,工商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我们分析申报材料,查找不足,多次进京和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沟通协调,积极帮助我们解决了申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今年‘肥城桃’商标终于修成正果,非常感谢工商局的帮助。”

肥城市工商局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在品牌发展和运作中的问题和要求,邀请省市局**现场把脉,积极协助其准备和完善申请材料。派专人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整改方案,通过工作人员定期回访、开通“一帮一”结对热线等形式,全程跟踪申报过程,使企业走上驰**商标申请的正确轨道。在工商部门的不断努力下,肥城市新注册商标的成功率达到70%,驰**商标行政认定成功率突破50%。

提升品牌价值引发“蝴蝶效应”

一个品牌引发的“蝴蝶效应”究竟有多大,我们不妨从“肥城桃”的价格中略窥一二。

“大嫂,10元1个卖不卖?”国庆期间,几名来自济南的自驾游客将新城街道西尚里村李大嫂家的肥城桃抢购一空,肥桃成熟期间有省内外很多游客前来买“肥城桃”。

“自从‘肥城桃’被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特别是今年又成了中国****,以前肥城桃是几块钱一斤,现在一个就要卖几块钱,价格翻了好几番啊。”李大嫂高兴地说。

这是“肥城桃”带来的品牌效应,桃农从中真正尝到了发家致富的甜头。

“一堆桃木不值钱,以前农民都是烧火用,现在咱们肥城有了‘肥城桃木雕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用桃木加工的桃木工艺品像是披上了金嫁妆,上万元的价格也不稀奇。”某桃木雕刻企业负责人说。目前,肥城桃木旅游商品已占据国内市场八成份额,畅销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

商标不仅仅是一种符号结构,一种产品的象征,更是企业、产品、社会的文化形态综合反映和体现。为此,肥城市围绕获得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加大宣传推介运用力度,不断提升“名商标”“名品牌”的市场价值和消费者的认知度。今年新获得中国****的“一滕”公司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公司产品销量将会大增,销售额预计增长30%以上。

“做好‘品牌肥城’建设工作,是我们服务肥城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肥城市工商局主要负责人说。接下来,工商部门将继续以提高商标服务水平为切入点,促进品牌发展增量提质,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将“品牌肥城”这个口号喊得更加响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