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创业活力快速增长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我说你记一下,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公司章程、公司负责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在行政服务大厅工商局四号窗口,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魏林正在通过电话回复咨询怎样注册公司的市民。魏林说,像这种咨询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的电话,登记窗口每天能接到二百多个,光接电话都能接到手软,而且每个电话都必须要详细回复、解释清楚,使市民能更方便地进行注册登记。

今年3月份以来,市工商局按照***、省**、市**关于推进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的部署,依法实施了我市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我市登记注册门槛进一步降低、申请材料进一步简化、审核程序进一步简便,申请登记注册企业更加便利,群众创业成本进一步降低,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呈现快速增长,民间投资创业活力不断显现。改革对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截至11月份,全市新发展私营企业2706户,总量达到15832户,较去年底增长15.98%;新发展个体工商户8654户,总量达到41991户,较去年底增长20.92%;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34家,总量达到1257户,较去年底增长22.87%。

短短几个月时间,市工商局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不仅提前完成了各项年度发展指标,同时为我市经济发展打造了优良环境。其中,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取消有限公司*低注册资本限制,下放登记管理权限,实行“先照后证”制度改革和住所登记制度改革等,让广大创业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才几分钟的时间呢,我就注册好了一家关于机械加工的公司,没想到工商注册登记制度的改革真是太惠民了。”刚刚办理完注册业务的亓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而像亓先生这样的注册业务,市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办理六七十项。

在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过程中,市工商局组织投入到位、政策制定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有力**了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其中,我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已于10月1日启用,截至目前,已有700户企业、593家个体工商户分别上报年报信息,“到明年6月底,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年报信息都将报送完毕。届时,所有企业信息将公开透明,实现即时查询。”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崔巍说。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测评中,工商窗口更是连续五年保持**名。而这些成绩,源于市工商局不断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促进发展的优惠政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创新创优工商服务,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打造**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同时,市工商局以工商体制改革为抓手,全面规范行政职能和执法行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带动队伍和作风建设再上新水平,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改革发展方向、工作**有了全面掌握,切实把握了大局,树立了全局观念,增强了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