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马家沟芹菜节开幕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芹菜中的贵族——马家沟芹菜,其精品芹菜芯“玻璃脆”市场销售价高达上百元。在走**路线的同时,马家沟芹菜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马家沟芹菜走近寻常百姓,一是指在芹菜种植上要发展更多的规范种植户,让芹菜富民;二是指马家沟芹菜的市场价格,根据分类包装,让普通群众也能消费得起正宗马芹。”平度市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宝刚这样解释。

芹菜成就普通群众“致富梦”

“每年收入三四十万元不成问题。”东马家沟村种植大户贾文学每年芹菜种植基本维持在30亩左右。从在外地经商到弃商从农,老贾看准的就是“马家沟”这块金字招牌。

如今,仅位于核心区的李园街道今年种植面积就有6000亩。“除*特的土壤与适宜的气候外,马家沟芹菜在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农家有机肥、利用频振式杀虫灯和黄板诱杀害虫……”青岛琴香园芹菜产销合作社负责人张作庆介绍。“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种植户100余户,‘合同价’**了芹菜的效益,但前提必须严格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具体要求开展生产。”

“一亩地的投入三四千元,农药、化肥根本就不沾边,全部施用有机肥,”合作社社员孙增田种了10亩芹菜,“今年夏秋雨水少,适宜芹菜生长,产量比往年得高20%,一亩芹菜收入一万元。”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马家沟芹菜,在地域上的限定“保护范围”包括李园街道及附近的93个村、6.8万亩土地,均适宜种植马家沟芹菜。

“只要是在保护地范围内的,都可以发展马家沟芹菜种植。”青岛马家沟芹菜产业**园办公室负责人曲香远说,扩大芹菜种植面积,达到合理发展水平,让马家沟芹菜真正带富一方百姓,是“马家沟”芹菜品牌做大做强的初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