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花生米零售价每斤6元以上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新季花生上市后,随着供应量增加,行情会逐步下行,但今年却反常,花生上市至今,市场行情不降反升,且继续保持坚挺走势。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花生米收购价格普遍达到每斤4.5元以上,市场上品质较好的花生米批发价达每斤5.5元左右,零售价每斤6元以上,处于两年来高位。

粮油店**告诉记者去年花生的价格在三块左右,今年到了五块多、六块多。由于去年太贱了,伤农了,打消农民积极性,所以今年种的少。听他们油厂做的调查,产量比往年接近降低了三分之一吧。二十升的花生油原先是二百四十五,现在到了二百五十四了,涨价涨的很厉害。

有业内人士分析,近期花生米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去年花生价格低迷影响,今年种植面积有所下降;而且今年花生大幅减产,质量欠佳,好货数量有限,农民惜售心理增强,从而推动价格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