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产业园区百强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上海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目前发布《2014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揭晓“2013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竞争力综合排名百强”榜单,在482家***园区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区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入围中成立时间*短的***园区之一,也成为临沂**一个入围园区。

去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市委、市**“四三二一”战略部署和“10+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求,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业务总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成功跻身千亿园区行列。同时,努力打造创新活跃、产业集聚、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全面绘就了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新蓝图,经济发展增速、亮点增多、后劲增强、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项目齐头并进,综合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不断增强。

作为临沂跨越发展增长极和全市改革开放先行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抓**、省市发展战略机遇,依托**产业园区平台,大力培植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招大引强与招才引智并举,创新驱动与产业提升并举,产城融合与生态建设并举,社会*理与安商服务并举,基层党建与民生改善并举,打造宜研、宜业、宜商、宜游、宜居的现代产业新城,在更***上推动“科技创新、现代工贸、**集聚、生态旅游、文明和谐”“五区建设”新跨越。今年1-10月份,完成业务总收入1120亿元,增长32%.

据悉,这次产业园区综合排名依据五大指标:经济发展指标、创新发展指标、产业合作指标、公共服务指标、社会发展指标。中国产业园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截至2013年底,我国拥有482家***产业园区,其中高新区114家、经济开发区215家。数据显示,中国近四分之一的GDP是由产业园区所**。而全国100强产业园区GDP总量约为7.2万亿元,占所有***经济开发区和高新产业园区GDP总量的7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