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大力推广应用先进农机具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宁阳县在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导向作用的同时,倡导“低碳”农机生产方式,大力**应用先进农机具,实现农机生产节本增效,**发展现代农业。

冬闲时节,记者在部分农机在户里采访时看到:农机手们正在将忙碌了一年的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以**来年投入作业的农业机械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降低耗油量,减少废气排放,**投入农田作业。

这个县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购买“**、**、安全、低耗、环保”的农业机械,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应用复式高性能农机具,充分发挥农机效能。通过建立**园,召开现场会和观摩会,实施目标考核等措施,有效**玉米联合收获机、秸秆还田机、深松机、小麦免耕播种机、玉米贴茬直播机等保护性耕作机具。他们依托当地宁联农机学校,全面开展农机操作手培训,通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农机驾驶员培训考核等方式,让农户购买机具后会正确操作,会维修保养,会排查事故隐患,避免机具带病作业,提高农机手的驾驶和操作水平和作业质量,为农机作业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供技术**。同时,这个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订单作业和“一条龙”服务,实现农机作业区域化、规模化,减少农机具转移机会和能源消耗,相对增加农机有效作业时间,实现农业机械**作业,并增强了农机使用、维修、管理人员的节能减排意识,促进低碳农机的**应用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