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惊现罕见巨型菇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金乡胡集镇程庄村岳庄的卢女士在她们村出现了一株罕见的大蘑菇,重达29斤,令人无不称奇。

在卢女士的家里,记者发现这棵大蘑菇由众多小菌子组成,但只有一个根部,菇体呈扇形,颜色呈浅灰色,与平常吃的平菇很相像,而且硕大肥美、质地柔嫩,蘑菇共分为九层,记者用尺子量了一下蘑菇*大的伞柄。发现直径就达到了23厘米。据了解,这颗蘑菇是从卢女士家一个池塘边发现的。这么大一棵蘑菇究竟有多重呢,随后记者在卢女士的帮助下,对大蘑菇进行了称重。这一称不要紧,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14.5公斤也就是29斤。如此大的野生蘑菇让很多村民很是惊讶。村民们也都纷纷过来瞧稀罕。

这么大一簇蘑菇,如果可以食用的话,一家人可以吃好几顿。但是村民纷纷表示不敢轻易尝试这颗蘑菇。据了解,蘑菇的种类繁多,有金针菇、香菇、草菇、猴头菇等品种,那么这颗蘑菇究竟是什么品种,它是否可以食用呢。记者也联系了山东省食用菌协会理事周不修。据他介绍, 这个是野生的平菇,一般生长在柳树或者杨树根上,榆树根枯萎的地方。像卢女士发现的这个*型菇跟栽培的大蘑菇是一样的,可以食用没毒,并且营养价值与平常的菇是一样的 .

**介绍说,这就是平日里大家食用一种平菇,只不过平常吃的都是人工种植的,个头也没这么大,此外,提醒广大市民,野生蘑菇中颜色越鲜艳、形态越奇特的,其毒性越大,辨识不清的情况下,不可贸然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