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店主轻信淘宝客服 被取现一万三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淘宝网上开店的魏先生轻信“淘宝客服”,电脑被远程操控,其支付宝账户及绑定的银行卡内共计1.3万余元被取走,支付宝还被申请了2万元贷款。

诸城的魏先生在淘宝网上开一家灯具店。近日,他的阿里旺旺突然冒出一条消息,对方称在他的店里买了一盏灯,但地址填错了,让魏先生取消交易。不久,对方又说,因为魏先生强制取消交易,他们两人的支付宝账户都被冻结,同时还发来一个陌生链接。魏先生打开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果然不能转账。就在这时,一个“淘宝客服”在阿里旺旺上联系他,要他的手机号。对方随后打来电话,称可以帮忙解决支付宝被冻结的问题,但要远程操控魏先生的电脑。魏先生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对方的电话确实是支付宝客服电话,就同意了。

“淘宝客服”通过阿里旺旺的远程协助功能控制了魏先生的电脑,期间还打电话问魏先生一些验证码。过了一会,当魏先生登录他的支付宝账户时,却发现里面的1万元被取走,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也被取走3000多元。要命的是,对方还用他的支付宝申请了2万元的****。魏先生连忙给“淘宝客服”打电话,已没人接听,他赶紧报了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潍坊 网上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