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艺考 山东2015艺考时间是好久?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招考办公布了2015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在我省进行专业考试与招生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据了解,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015年2月27日至3月13日,也就是从明年的大年初九就要开始。非美术类本科专业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其实早在2013年,省招考院就曾发出通知,2015年开始,山东省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涉及音乐类、书法类等十个非美术类专业。但是在近日省招考办公布的通知当中,却没有启动这一变化。

按规定,2015年我省艺术类考试中非美术类专业仍实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的办法。所有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均可在山东省统一设置的考点组织专业考试。而2015年山东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

高职(专科)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的同类专业合格成绩。个别无法对应的高职(专科)专业,必须经本省批准后,方可安排考试。未经批准进行考试的,考试成绩一律无效,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

省招考院要求,各招生院校必须严格执行***2012年公布的新的本科专业目录,未经***批准的艺术类专业,不得组织专业测试。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可按文理类招生,如有关高校有专业要求也可进行专业测试,必须随本校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进行录取。

按照安排,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015年2月27日至3月13日。这也意味着,山东莱芜市艺术类考生的“赶考”从明年的大年初九就得开始。

从通知来看,省招考院对明年的艺考还是作了一些改变。如为了减轻考生负担,**考试安全,2015年省外院校在我省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一律使用山东省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招生院校务必认真核实所报送的考试信息,**准确无误,一经向社会公布,一律不作修改。“*近几年,我省通过多种措施为艺考生‘减压’。比如美术类专业全省统考、省内院校试点网上报名、文化产业管理等‘中间类’专业按普通文理类招生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考生的压力。”我市多位高三教师表示,尽管非美术类专业实行统考一直备受家长和考生的期待,不过,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也曾经透露,根据现行条件,即便是启动统考,也不会在所有科目一下子全部铺开,或许会拿条件相对成熟的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先“试水”。“非美术类艺术专业统考虽说能够减轻考生负担,但像音乐类专业,统考操作难度较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