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酒店后厨暗藏自备井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口直径约400毫米的自备井竟隐藏于酒店的后厨内,一直为酒店餐饮服务供水。8日上午,中山水务水表普查小组发现了这处位于济宁南池公园附近的自备井,随即依法进行了封停。

“当我们的水表普查进行到这处酒店时,通过对自来水做氯液检测,发现了问题。”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水表普查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自备井多存在于洗浴、餐饮、宾馆等行业,并且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这处自备井就隐藏在酒店的后厨中,比较难查。由于自备井水未经消毒,不含氯离子,通过对水样的检测或者通过停水试验还是能够准确检测出酒店是否使用了自备井。

工作人员用气割将水井的出口管切断,并将水井内管道一节节拔出,并拆除了管道设施,再用洁净的建筑材料将井口封住。水表普查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发现这处违法用水的自备井后,用水商户也积极进行了配合,**时间配合相关部门对这处自备井进行封停。

“自备井的恶劣影响是比较大的,不仅水质不能**,而且是对水资源的一种浪费。”普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取用地下水成本低,未经批准私自开采浅层地下水造成水资源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尤其是小型洗者是酒店,取用劣质地下水直接饮用或与自来水混用,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也希望市民能够意识到危害,并自觉的**自备井水源。

标签: 济宁 酒店 自备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