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进京列车变相涨价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春运**天的*车票今天开*,同时,12月10日全国铁路将迎来大调图。调图前,途经淄博站开往北京的客运列车除了高铁列车外还有两趟动车、一趟普速列车,而调图后,只剩一趟普速列车和多趟高铁列车,动车组列车全部升级成了高铁列车。记者发现,调图前的D332次动车组列车与调图后的G178次高铁列车发车时间与运行时间都一样,但二等座票价却要多花65元,市民质疑这是变相涨价。

当下,市民中选择乘坐动车和高铁出行的越来越多。此次调图后,淄博进京的列车中两趟动车组改为高铁列车,至此,淄博进京动车组列车全部升级为高铁列车。升级后,仅单程二等座票价就涨了65元。

“我打算本月13日坐*车到北京出差,今天一早去*车站询问车次和价格发现,去北京的列车原有的动车组全部升级为高铁列车,普速列车也只剩下一趟烟台到北京的K286次。”在淄博高新区一家单位上班的殷先生表示,原来去北京乘坐动车,二等座票价为164元,而从10日起再去北京要乘坐高铁列车,因为普速列车就一趟,开车时间有点早,在5:22。而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229元,这一去一回光票价成本就比原来多花130元*。

无*有偶,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她经常往返于淄博和北京之间。今天上午,她想从网上预订15日去北京的车票,却发现调图后很多列车只是换了字头,升级后的高铁其实运行时间和发车时间都跟原来的动车组是一样的,例如:D332次列车,从淄博发车是8:59,到达北京南的时间是11:58,运行时间为2小时59分钟。而调图后,将D332次列车升级为G178次,运行时间和发车时间是一样的,票价却相差65元*,这不是变相涨价吗?

记者查询发现,D332次动车组一等座票价为249元、二等座票价为164元;G178次高铁列车一等座票价为369元,二等座票价为229元。

记者查询目前的时刻表发现,烟台到北京的普速列车K286次在淄博站的开车时间为5:22,运行时间8小时12分,硬座票价为81元,硬卧下铺票价为154元,软卧下铺票价为231元。

今天,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有的市民表示,铁路车种多元化才能方便不同旅客的需求,调图后,淄博到北京的客运列车除了一趟普速列车外,别的都是高铁,乘坐普速列车时间耽误不起,但是,乘坐高铁又觉得成本实在太高。还有的市民表示,此次调图后,一些车次只是换了字头,票价就贵了很多,对此难以理解;也有市民认为,动车组升级为高铁后,票价涨了,希望服务等方面也能得到升级。

在采访中,不少旅客都反映,因为动车的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仍是很多人的*选。高铁开通本来是件好事,可是高高在上的票价让人有点吃不消。

12月10日起,铁路将实施新的运行图。调图后,无论是动车组还是普客列车都有所增加。其中动车组列车更成为客运主力军,占总数六成左右。春运期间,不同消费层次人群的需求如何满足?

“调图后,除了增加动车组,也对普速列车开行结构进行优化,以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新开通的一批高铁线路外,为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出行需求,高铁列车、普速列车无论从数量还是品质上都进一步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