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拉港与青岛港喜结友好港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里约热内卢,2014年12月9日——巴西淡水河谷马德拉港与中国青岛港今日签署协议,缔结为友好港。该协议为提升巴西与青岛港之间的铁矿石贸易量、及在双方共同关心与互惠互利领域进行信息交流与研究铺平了道路。

根据协议,马德拉港与青岛港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促进巴西与中国间贸易与航运相关领域进行信息、*佳实践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包括努力改进物流与运输服务以增加铁矿石业务量,在港口规划建设、港口运营管理、流程优化和效率提升方面开展合作,应用并**低碳产品与科技成果。这些旨在改进物流方式与流程的低碳项目与绿色举措,以及就节能减排进行的交流,凸显了淡水河谷公司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

淡水河谷铁矿石市场总监Luiz Meriz先生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成新农先生签署了此次协议。

马德拉港位于巴西东北部马拉尼昂州州府圣路易斯市,可同时停靠5艘货轮,主要用于出口铁矿石,同时也处理淡水河谷生产的锰矿、铜精矿与生铁,以及第三方出产的生铁与大豆。2013年,马德拉港完成货物吞吐量达1.12亿吨,其中1.06亿吨为铁矿石。

青岛港位于中国北方东部沿海,是西太平洋重要的**贸易枢纽,是世界*大综合性港口之一。2013年,青岛港吞吐量达到4.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52万标准箱,双双位居世界港口第七位。青岛港是中国重要的铁矿石接卸港和分拨中心,每年处理进口铁矿石超过1亿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