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将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市工商局调研各类市场主体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崔洪刚听取了市工商局、市工商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中小企业局、人行滨州中心支行、电子政务办等部门的情况汇报。据悉,截至11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3.84万户,同比增长23.47%,其中实有民营市场主体13.4万户,同比增长24.48%。我市民营市场主体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达到96.84%,与全省平均值(96.87%)基本持平。今年1—11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8435户,同比增长47.68%,其中新登记私营企业6851户,同比增长109.1%;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0421户,同比增长37.61%。为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清查无照经营、规范主体发展等工作,仅11月份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达到6983户,环比增长124.17%;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市场主体数量及增长率”由7月份的全省第16位前移至10月份的第13位;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为970.48亿元,列全省第11位。

崔洪刚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各类市场主体和民营经济发展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针对问题,强化措施,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抓好民营经济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崔洪刚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把思想统一到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强化支持,做好服务和宣传工作,积极发动社会群体,形成良好的**氛围,让民营经济放心、放手、放胆加快发展。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依法*国的要求,落实好***、省**简政放权的各项规定,搞好权力清单;要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办事程序,提**率;要进一步兑现好优惠政策,抓好法*环境建设,建立公平诚信的法*市场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资金和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搞好人才引进和培训,建立法律咨询资助制度,优化法律服务环境,做好中介服务机构与**部门脱钩等方面工作,及时了解企业需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四是要集中抓好扩总量、提质量,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关注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成长,做好情况分析,促进民营经济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力争使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及增长率在全省位次前移,为全市科学发展多做贡献。五是要落实责任,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加大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民营经济发展**更广阔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