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海关深化改革为外贸发展注入新能量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山东省外贸发展和优化海关布局的需要,济南海关于2012年12月13日升格为**海关。升格两年来,济南海关全面部署,落实简政放权,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关检合作“三个一”等改革,为辖区地市外贸发展注入了新能量。

按照济南海关的统一部署,泰安海关紧密结合泰安实际,有力推行了多项改革。全面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极**利了企业“家门口”办业务;继续大力**通关无纸化作业改革,节省企业办理通关业务时间达60%以上;取消“进境货物直接退运核准”“报关单修改、撤销审批”等4类审批事项,取消“加贸六小项”审批改革,简化企业办事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启动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新模式,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企业申报时间节省30%,查验时间及相关费用节省50%。

海关改革向进出口企业释放了红利,有力助推了泰安市外经贸快速发展。今年1-10月份,泰安市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完成153.1亿、86.6亿、6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24.6%、29%,分别高于全省20.2、16.9和24.1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稳居全省*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